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红领巾伴我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6-02 11:07:55
[摘要]“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5月29日上午,伴随着飘扬在校园里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队仪暨表彰仪式在金泘沱小学操场拉开序幕。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是全世界少年儿童共同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曲江新区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并为之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曲江新区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积极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特别是近年来,曲江新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以“打造样板示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以“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质量、一流的教育设施”为标尺,积极推进曲江新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标准启动实施了26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和10所学校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百名文明小公民”“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团员”评选活动等系列创新实践,基础教育和少年儿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在家长、老师的教育引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减少外出和聚会,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期间,大家“停课不停学”,自觉抓好个人学习,认真上网课;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很多小朋友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献上自己的爱心。复课以来,大家认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融入校园生活,不断汲取知识的营养,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开拓奋进的良好形象。你们都是好样的!

  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平与发展为你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不努力、不进取。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把成长梦、成才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做奋发有为的小标兵;希望你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礼貌友好、诚信友善、团结友爱的好品行,做传承美德的小使者;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做积极向上的小楷模;希望你们加强体能和意志锻炼,塑造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做身心健康的小公民。

  当前,曲江新区正在倾力打造“教育示范强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爱你们的健康成长,并汇聚广大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等社会各界的力量,为你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晴空万里!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茁壮成长!祝愿全区教育工作者和少儿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曲江新区教育局

  2020年6月1日

  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唱响在朝气蓬勃的校园中

  五角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招展在孩子们的头顶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孩子们的胸前

  孩子们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行着队礼

  齐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曲江各小学举行了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金泘沱小学:线上线下举办多彩活动 欢度六一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5月29日上午,伴随着飘扬在校园里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队仪暨表彰仪式在金泘沱小学操场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金泘沱小学一年级4班中选取了49名代表在操场举行了入队仪式。操场上,孩子们昂首挺胸,整齐的按队列站好,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对红领巾的向往,党团员老师代表们逐一为现场的小朋友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完成了呼号宣誓。

\

  在操场另一端,艺术周作品展也早已准备好。手抄报、泥塑、脸谱、剪纸、斗笠等汇集孩子们奇思妙想的优秀作品经过精心筛选后陈列在展台上,孩子们围在这些作品前,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

\

  学校除了线下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还举办了线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老师组织学生提前彩排、拍摄剪辑好,然后在六一前通过网络平台,将孩子们的才艺全方位的展示出来。活动一共14个板块,分为乐器、舞蹈、美工、艺术、陶笛、手工、蜡染、语文朗诵等,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

  南湖小学:“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5月29日上午,曲江南湖小学也举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老师们逐一为孩子们系上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红领巾。

\

  下午,在曲江南湖小学高段校区,学生们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中国的未来都属于我们,辉煌的历史都属于过去,关键的是未来。庄严的国歌声萦绕在耳边时,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总有一股无法言语的激动之情,汹涌在心中……”四年级七班的教室里,在班主任赵洁的带领下,孩子们自主开展了“爱祖国”主题班会,孩子们的讲话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期盼。

\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每一位孩子都是一颗希望之星,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孩子们茁壮成长,社会才能蓬勃发展。

\

  曲江二小: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优秀队员

  6月1日上午,曲江二小在雁翔校区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优秀队员”的入队礼。1096名一年级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礼物”——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

  新队员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红色影片,接受革命传统精神的洗礼。七名代表二小的“红领巾们”向老师和家长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表示会心怀感恩、自主友善,坚毅乐观,以自信的姿态去迎接挑战,用好奇之心去探索,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参加抗疫援鄂工作的学生家长受学校邀请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战疫”故事,用感人的故事和身边的榜样,激励、影响孩子,引领孩子成长。

\

  各中队辅导员为新队员们送上情真意切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练好本领,长大后为国家多作贡献。庄严而神圣的入队礼,开启了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新征程,在孩子心中种下革命的火种,让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这里,曲小薇祝所有小朋友们六一快乐!祝所有大朋友们青春永驻!

\

  与此同时

  曲江新区的各校校长、老师

  也写下对孩子的希冀

  看看他们都对孩子们说了

  哪些祝福的话

\
\
\
\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量子晨西侧街巷换“新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