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六五环境日 |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6-02 11:14:36
[摘要]“山更青啊水更绿,让中国更美丽,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上午10时,伴随着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悠扬的旋律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环境保护文艺演出在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大门处拉开帷幕。

2020年5月31日

在六五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

由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六五环境日

“山更青啊水更绿,让中国更美丽,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上午10时,伴随着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悠扬的旋律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环境保护文艺演出在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大门处拉开帷幕。

杂技《树根的力量》、小品《老人与山》、快板《情与山水同》等环保节目,为现场驻足观看的群众勾勒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生态画卷,激发着人们对蓝天碧水青山净土的向往之情。

六五环境日

在文艺演出的间隙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践行绿色生活有什么好做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意义?”等问题得到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

抢答者中有小朋友,也有老奶奶老爷爷,在一问一答中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传递到更多的家庭中。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及环保宣传彩页等资料。

六五环境日

下午,曲江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50余人的前往秦岭北麓翠华山景区,开展“共建绿色和谐家园,共享秦岭碧水蓝天”主题志愿服务。志愿者沿途捡拾垃圾,并现场将捡到的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区别,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

志愿者张先生表示:“捡拾垃圾是秦岭保护的一小步,而秦岭保护是生态文明的一大步,我相信每个人都迈出一小步,绿水青山将始终与我们同在。”

六五环境日

六五环境日

曲江新区将继续开展

六五环境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让主题宣传多点开花、以点带面

引导社区各界广泛关注并参与环境保护

倡导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的环保新风尚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量子晨西侧街巷换“新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