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抱养的9岁男孩遇“黑户”瓶颈 临潼民警特事特办解民忧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2 15:52: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李大爷用颤抖的双手接过民警递上的户口本时,70多岁的老人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

  位于西安市临潼区仁宗街办玉川村黄沟组的李大爷可以说是尝遍人间疾苦。他家中一共五口人,老伴常年身体不好,儿子、儿媳均属于残疾人,生活无法自理。唯一的孙子多多(化名)今年9岁了,还是多年前抱养的,目前正在上小学。全家仅凭每月的低保勉强维持生活,由于特殊原因,多多至今仍是“黑户”,因此他的学籍、合疗等到现在都无法办理,这给他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公安临潼分局代王派出所得知此情况后,所支部高度重视。所长吴松让立即安排民警王俊俊、曹婷对此调查,要求民警克服一切困难,调查取证,用最短的时间解决户籍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加班加点,仅用了一天半时间就完成情况调查、信息录入等,及时给多多办理了户口。

\

  5月29日下午,民警第一时间将户口本送到了多多家中。当看到多多紧紧的把自己的户口本捧在怀里时,民警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户口本 抱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