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怒火 NBA球星发声好莱坞影星上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03 07:04:40
[摘要]拜登竞选团队表示,多名成员已经向非盈利组织捐款用于保释抗议者,此外,许多好莱坞名人也纷纷捐款。

\

  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怒火,至少140个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美已经有大约4000人被逮捕。众多美国NBA球星公开表达愤怒并谴责警察的暴力执法行为,好莱坞影星和歌星也纷纷加入声援队列,上街参与示威活动。

  >>前副总统拜登

  竞选团队捐款 保释抗议者

  即将和特朗普在11月争夺总统之位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说:“现在不是发表煽动性推文的时候。现在不是鼓励暴力的时候。这是一场全国性危机,我们现在需要真正的领导力。”

  拜登竞选团队表示,多名成员已经向非盈利组织捐款用于保释抗议者,此外,许多好莱坞名人也纷纷捐款。此举则被总统特朗普团队批评是金援暴力行动。很多法律界人士表示,将为在抗议中被捕的民众提供免费服务。

  >>迈克尔·乔丹

  “通过投票改变我们的法律”

  昔日的“篮球之神”、如今的夏洛特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发表声明称,他同情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以及无数生活在种族主义和不公正行为下的无辜者。乔丹写道:“我感到十分悲伤,痛心与愤怒。对每个人的痛苦、愤怒和沮丧都感同身受。我们已经受够了,我不知道如何解决问题,我们应该继续和平地表达诉求,对不公正行为要求追责,通过投票选举改变我们的法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解决问题的一分子,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所有人享受公平正义。”

  凯尔特人队球员杰伦·布朗从波士顿单独驾车15小时前往亚特兰大,参与抗议活动。布朗说他自身有类似的经历并不是装腔作势,他也曾经因为自己的肤色和身份受到歧视。

  >>前“美国拳王”

  支付弗洛伊德所有丧葬费

  身为非裔的前“美国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也站了出来,决定替弗洛伊德支付丧葬费用,而弗洛伊德的家属最后也同意接受梅威瑟的资助。弗洛伊德的葬礼将会在6月9日于他的家乡休斯敦举行。

  梅威瑟是知名前美国职业拳击手,号称“美国拳王”,拥有五个世界冠军。在职业拳击生涯中,他至今保持50战全胜的傲人战绩,而且其中有27场比赛是击倒对手获胜的。根据福布斯杂志统计,梅威瑟10年的拳击生涯中共赚进13.2亿美元。

  >>好莱坞明星

  “11月把你票选出局”

  著名好莱坞明星道恩·强森表示:“过去几天,我很惊讶地试图去了解弗洛伊德去世的事件。一个视频,无法呼吸。冷酷的反应。种族主义。杀人……当我们可以使平等正常化时,我们才最终胜利。对弗洛伊德一家感到非常遗憾。我为你们感到伤心。”

  泰勒·斯威夫特则发文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你的整个总统任期内,一直在煽动白人至上和种族主义的火焰,你居然还敢在威胁使用暴力面前摆出一副道德优越感?敢抢劫就敢开枪,是什么意思?我们会在11月把你票选出局。”在结尾处,她还专门@特朗普。

  斯威夫特的发声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地震”,获得了数百万点赞。其实,她以前很少发表政治观点,甚至被外界称为“政治绝缘体”。

  曾参演美剧《国土安全》的男星提莫西·查拉梅在网上上传自己街头游行的视频,示威者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同时高喊佛洛伊德的名字。

  >>苹果CEO库克

  “黑人同事,我们看到你了”

  苹果CEO库克5月31日向员工发布备忘录,呼吁建立一个让所有人都更好、更公平的世界。在备忘录开头,库克承认,美国长期存在种族歧视和不平等现象,持续带给社会恐惧和愤怒。他向苹果的少数族群员工呼吁,请放心使用公司员工援助计划、心理健康资源。他写道:“我想对苹果公司黑人小区的同事说,我们看到你了,你很重要,你的生活很重要,苹果公司看重你的价值。”

  此外,库克更在备忘录宣布,“从5月31日开始,苹果将向非营利组织捐款,其中包括致力于挑战种族歧视、保护社会弱势的公平倡议组织……苹果的使命是从多元文化中汲取力量,将尽全力为每个人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公正的世界。” 华商报记者 郭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好莱坞影星 弗洛伊德 NBA球星

上一篇:习近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篇:规范网络餐饮业!陕西严厉打击无照无证从事网络订餐经营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