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武汉完成近990万人集中核酸检测 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仅0.303/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03 06:58:27
[摘要]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5月14日以来,武汉完成近990万人集中核酸检测,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仅0.303/万。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情况。武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武汉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于5月14日部署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经过10多天努力,目前已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据介绍,本次集中核酸检测排查,武汉市和各区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拉网式排查和大数据比对,对从未进行过核酸检测的居民,动员全部参加采样检测。检测方法以单检为主、混检为辅,提高检测效率,确保结果准确。胡亚波说,本次集中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单检价格106元/人,混检价格52元/人,总支出9亿元左右。“通过这次筛查,换来了全国人民的放心、武汉人民的安心,这笔投入是完全值得的。”胡亚波说。

  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卢祖洵在发布会上通报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结果显示: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者 无症状 核酸检测

上一篇:黑龙江初中生模仿老师爆红后却突然宣布退网 传言称其被“约谈 下一篇:自曝“高考舞弊”艺人仝卓据传曾在延安就读 陕西省教育厅回应:正协助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