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0珠峰高程测量队员今日下午返回西安 他们将带回怎样的故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6-03 10:06:27
[摘要]每个人都在5000米以上的环境下坚守,每个队员的故事都值得讲述。

  每个人都在5000米以上的环境下坚守,每个队员的故事都值得讲述。6月3日下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的29名队员返回西安,下午5时许,华商报一直播平台将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现场直播欢迎仪式。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参与这次珠峰高程测量的外围测量组很多队员,从2019年就开始徒步在珠峰区域开展测量工作,在高原坚守了很长时间,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

  交会组在六个气候和环境严酷的交会点独自坚守,特别是这次珠峰高程测量“一波三折”,发起了三次向顶峰的冲击,最后一次冲顶时,队员们在交会点坚守了十天,帐篷下面全是化开的水、食物也吃完了、喝的都雪水,真正的是爬冰卧雪。

  测量登山组的队员经过了层层筛选和严格的登山训练,参加了三次向顶峰冲击的任务,他们勇挑重担、无怨无悔,在工作中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完成了攀登沿途的重力测量和气象等资料搜集。

  让我们记住这29名队员的名字:李国鹏、任秀波、柏华岗、李俊义、张志超、刘艳辉、徐伟航、陈真、商永杰、戚晓轩、郑伟、陈景涛、刘宏炜、宁伟、陈新超、刘亮、李艺、马强、王伟、邢雄旺、张卫东、张伟琪、张庆涛、魏军辉、曹强、吴元明、高让、金良。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2020 珠峰 高程 测量

上一篇:晚了3个小时下班 临聘人员为索要加班工资一砖砸倒单位领导 下一篇:莲湖交警通报:61岁男司机车辆启动操作不当 失控撞亡小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