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为民、惠民、利民,在脱贫攻坚中彰显石泉地电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6-03 11:07:31
[摘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地电石泉分公司(以下简称“石泉地电”)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以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保障群众顺利脱贫和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地电石泉分公司(以下简称“石泉地电”)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以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保障群众顺利脱贫和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夯实电网基础 合力攻坚显初心

  面对石泉县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石泉地电把服务好全县脱贫摘帽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点,扭住不放。

  保证贫困户有电用、用好电,既是开展电力行业精准扶贫最终目标,也是石泉地电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体现。2015年至今,全县完成电力投资3938.78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71.36千米,0.4KV线路195.25千米,增加配电变压器58台,总容量达9315千伏安。安装机井通电工程计量装置11台,完成项目投资1917.87万元,石泉县电力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建设任务率先完成,持续提供优质电力的能力进一步加强。

\

  主题教育启动之时,也正是电力扶贫全面攻坚最“吃劲儿”的时候。石泉地电把进一步改善提升贫困户用电问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已全面实现了辖区贫困村电力入户率100%、抄表到户率100%、贫困村通动力电100%的目标,达到了“同网同价”,机井通电工程、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电工程也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我们把农村电网提升工作既作为为民服务的主战场,又作为锤炼职工的大熔炉。”石泉地电负责人张延斌说。

  一心为民解忧 真情帮扶践使命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石泉地电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大事,细化整治任务,认真研判,精准施策,着力解决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稳得住、能致富问题,全力助推包联村个体和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
\

  池河镇合一村是石泉地电的包联贫困村,工作队的队员们走门串户,奔忙于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水情、路况、农产品种植情况,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制定了基础设施先行、产业发展多样、支部专合相加、农民入社增收的脱贫工作思路“四步曲”。

  人畜饮水是合一村的一大难题。石泉地电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筹措资金,寻找水源为该村新建蓄水池3座,铺设引水管道2000余米,有效解决了该村人畜饮水问题。

  养殖户钟建华深受其益,“我养了100余只牛羊,还有1000多只鸡,每天都去1公里开外的地方挑水,年龄大了,山路走不动了。村上通水了,我也可以安心发展产业了!”

  为解决制约全村产业发展的电力问题,该公司立足行业优势,对村里供电设备进行了扩容改造,后续又完成了智能电表改造,对下户线路、电表箱、电表、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了更换,在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上给予了极大扶持,为他们还购置了化肥、农药、种子送到贫困户手中。

\
\
\

  助学圆梦、扶贫扶志、党员结队、帮扶共建……石泉地电用一个国企的担当精神正在影响和改变着这个小山村。

  走好群众路线 自查摸排保达标

  “洗衣机能正常使用吗?”,“粉碎机加工没问题吧”,“电价是多少钱一度”,“还有没有什么用电方面的需求和建议”,石泉地电深入一线调研,坚持到基层一线查找问题,从人民群众最期待的问题改起。截至目前,共深入基层调研30人次,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

  在对贫困村户的调研走访中,石泉地电的党员干部认真检查着每一户供电设施的安装、使用情况,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向群众演示智能电能表的便捷功能,手把手的教会他们安装和使用多元化缴费系统APP、网上营业厅,让身在乡村的他们也一样能够体验互联网时代的便捷,确保每一户群众供电设施和优质服务双达标。

\
\

  以提升和改善贫困村用电条件,确保农村生活生产供电安全可靠性、保障基础性民生工程用电为目标,石泉地电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投资”的工作思路,制定扶贫专项方案,完成了全县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机井通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点项目、户表改造计划以及贫困村高低压配电网络的建设和优化任务。

  群众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产业的发展难题一一得到化解,主题教育的开展为石泉分公司提升服务质量正在源源不断地添续新动能。

  以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己任,以提升供电服务品质为目标,以“为人民、供好电”为使命,石泉地电以攻城拔寨之势成为全县脱贫摘帽的“电力先行官”,让“十美石泉”的名片更加夺目耀眼。(通讯员:汪厚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千古情》探班,这些动物全是拼演技的“老戏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