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模仿老师走红被约谈?教育局:小孩和家长自行删除

要闻 红星新闻 作者:潘俊文 蓝婧 2020-06-03 13:15:35
[摘要]5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钟美美”被相关部门约谈,模仿老师的视频已被删除。

  近日,黑龙江鹤岗男孩“钟美美”因模仿老师走红网络,但随后,其关于老师的视频都被删除,甚至有人称他被教育部门约谈。6月3日上午,鹤岗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教育系统不存在约谈,删视频是家长和小孩觉得不太好,自行删除的。

  “钟美美”是某短视频平台一名主播,今年13岁,目前是初二的学生。此前因为几段模仿老师的视频突然受到关注。视频中他模仿老师抱病上课、接主任电话、生气发飙、数落谈恋爱的同学等。

\

  ▲初中男孩“钟美美”的模仿视频。图据网络

  网友称其拿捏女性人物到位、表现出众,可谓“影后”。还有网友留言称:“这孩子简直是‘老师附体’了”、“从这个孩子身上看到了自己老师的影子”、“完美重现了小学到高中的老师”,“长大以后,可以进军娱乐圈,是个表演天才”。

  5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钟美美”被相关部门约谈,模仿老师的视频已被删除。随后,一篇名为《模仿班主任的爆红小“影后”钟美美被约谈,是谁扼杀了孩子的创作力 ?》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

  截至目前,“钟美美”的短视频账号有67万粉丝,发布了11个作品,其中模仿老师的作品已经消失,最近两天他还在陆续发作品,最新作品名为“模仿景区卖票员”和“盘点六一运动会的那些人”。

\

  ▲“钟美美”最新的模仿视频。图据网络

  红星新闻记者试图通过账号上留下的电话联系“钟美美”,但是电话中一位自称是他经纪人的人称,“钟美美”利用空闲时间拍视频,平时还得上课学习。针对网传“被约谈 ”“删视频”,上述经纪人没有回应,他说“钟美美”现在没什么问题,“活得好好的 ”。

  此前5月29日,“钟美美”曾发视频表示:“我不想发那些了,我想换个风格,也是表演,但是不模仿老师了,我看他们挺多看腻了。”6月2日,“钟美美”回应媒体称,被约谈是谣言,以后还会有老师的模仿视频更新。

  但据媒体报道,黑龙江农垦宝泉岭管理局教育局称,学校与“钟美美”有接触,是希望引导孩子拍一些正能量的作品。

\

  ▲“钟美美”。图据网络

  6月3日上午,鹤岗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教育系统不存在约谈。“关于删除视频的问题,是小孩和家长觉得不太好,自行删除的,咱们没要求他做这个事情。”上述工作人员还称,擅长模仿是小孩的天赋特长,教育系统也要保护小孩的天赋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钟美美 老师 删除

上一篇:西安女子起诉离婚被威胁 法院发出人身保护令禁止骚扰跟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