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过马路遇酒驾被撞身亡留下2个娃 76万赔偿款肇事司机拿不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6-04 10:32:55
[摘要]因为小婷的去世,两个孩子的开销全部落在了丈夫李某身上,长期入不敷出,家庭经济状况愈加艰难。

  2018年底的那场交通肇事案对被害人的家庭影响久难平复,被害人小婷(化名)离去,被告人施某无力支付诉讼赔偿,让这个农村家庭雪上加霜。

  2020年5月,失去女儿的父母收到了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送来的司法救助金。面对检察院的帮助,父亲低着头,低声道:“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争取早日走出悲痛……”

  2018年11月,施某酒后驾驶货车在由西向东转向时,将由南向北横过道路的行人小婷碰撞,致其当场死亡,酿成交通事故。事发后,施某驾车逃离现场,次日,施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在交警部门处理期间赔偿被害人小婷亲属5万元。经交通事故责任书认定,施某负该事故全部责任,同月,施某被依法逮捕。

  2019年3月,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就此案向未央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同年11月,未央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施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损失764302.5元。

  施某家住未央区某村,据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了解,施某此前离婚,独自抚养6岁女儿,名下确无财产,施家老两口以务农为生,施父曾因意外导致腰伤,无法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施母无正式工作,家庭条件非常一般。事故后,施母曾称其留下数张信用卡,欠款十余万,因此无力赔付损失。

  2019年12月,被害人小婷家属因原告无力赔付损失来到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寻求法律上的帮助。检察官在初步了解其家庭情况后,建议其家属申请司法救助。

  在接到申请后,第五检察部调取了该案的案卷资料,干警们对被害人小婷的家属进行了实地走访,询问了相关证人,认真审查了案件资料,从中了解到2017年小婷一家还是贫困户。

  小婷出事之前与丈夫以打零工为生,共同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因为小婷的去世,两个孩子的开销全部落在了丈夫李某身上,长期入不敷出,家庭经济状况愈加艰难。而小婷的父母都是农民,又有伤病在身,家庭条件不佳,还要照顾其80余岁的奶奶。

  最终,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发放给被害人丈夫李某救助金1万元、被害人两个孩子救助金各2万元、被害人父母救助金各1万元,总计救助金7万元。

  2020年5月,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们来到了被害人小婷父母家所在的村委会。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大家见到了小婷的父母,两位老人眼睛红肿,气色很差,村委会干部说,“二老至今还没有接受女儿去世的事实。”

  在检察官向被害人父母陈述救助原因,提及孙子和让他们保重时,二位老人一度失声,整个交谈的过程被害人父母很少说话。

  告别时,检察官多次嘱咐两位老人要保重好身体,两位老人则表示感谢,父亲道,“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争取早日走出悲痛……”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世博园“一塔三馆”恢复开放 预约方式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