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独居老人几个月不见人家中恶臭不断 邻居报警揭真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6-04 11:02:05
[摘要]老人很长时间不见踪影,家里防盗门紧锁,发出恶臭之后,整栋楼的居民都是忧心忡忡。

dZYYISm20o0yd1ZW.png

  近日,西安公安长乐中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称一栋居民楼恶臭不断。大家上下楼梯都要捂着鼻子。恶臭味来自一位独居老人家里大家都非常担心......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说:“近期我们接到一个群众的报警,说邻居是一个独居老人,近几个月未见人,近期老人家里散发出浓厚的臭味。”

  顺着居民指引,民警很快就找到了散发恶臭的单元房。房子在一楼,玻璃早已布满灰尘,除了恶臭,里面没有任何动静。

  据了解,在这里居住的是一名75岁的老太太,平时和大家交流不多。老人很长时间不见踪影,家里防盗门紧锁,发出恶臭之后,整栋楼的居民都是忧心忡忡。

  “当时我心里也比较着急,害怕老人在里面出现问题,因为在这之前,别的地方就出现过独居老人在家出事的事情。”民警介绍到。

  房间恶臭弥漫,房门紧锁无法进入,民警多次拨打老人电话都是无法接通。情况危急,民警迅速找来社区人员和老人的其他亲属,决定让开锁匠开锁进入房间。

  “进门后特别臭,房子里特别黑,地上到处都是杂物,比较乱,但是我们心里想的是先找老人。”一个房间接一个房间仔细寻找,民警始终没有发现老人的任何踪迹。但在寻找老人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了房间里的恶臭来源。“冰箱打开以后,一股臭味扑面而来。”原来发出恶臭的元凶就是冰箱里存放的肉类、香肠等东西,因为房间早已断电,天气一热肉类腐烂,恶臭满楼。随后,民警和社区人员找来专人对腐烂的东西进行彻底清理。

  恶臭被处理,那么独居老人到底去了哪里呢?民警多方联系,终于有了好消息:原来老人去了一个亲戚家,几个月一直没回来,目前老人一切都好。

  “找到臭源后,人心里也放松了,可以肯定这不是老人出事了,臭的同时人也比较高兴,排除了一场意外事故。”民警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整合共享数据资源 西安全力提升市民交通出行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