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6-04 11:35:11
[摘要]6月3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20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大王污水处理厂举办。

  6月3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20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大王污水处理厂举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高巍、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杨帆,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新城领导甘旭、杨建柱参加,薛峰同志主持。

  活动前,伴随着《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歌响起,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新城环境建设成果展及国画、书法、随手拍获奖作品展。

  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始终坚持“林田做底、水系为脉、绿道贯穿、公园点缀”的生态溶解城市开发建设理念,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城市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高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先行先试,探索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西咸模式”,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发展的协同创新,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之路,希望进一步创新发展,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

  随后,与会者一起观看《大美沣西生态新城》生态环保宣传片,甘旭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对10个先进单位、9个突出贡献企事业单位、42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同时为7家沣西新城2019年清洁生产工业企业颁奖。

\
\
\
\

  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格润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做了倡议发言,纷纷表示,将树牢环保意识,遵守环保法规,强化环保管理,落实减排工程,共同把沣西新城建设成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新城。

  最后,特邀嘉宾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画院陕西分院院士唐文权和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老师王伯锋为活动题词。

  此外,陕西省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线上直播现场,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陕西生态环境官方微博、生态陕西APP、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央视新闻+、腾讯新闻、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官方微博等多个媒体平台,以实时直播互动的形式,让公众近距离参观污水处理全过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新城全域建设海绵城市,全面推广清洁能源利用,水域治理不断加快,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2天,沣河、新河水质明显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

  据悉,此次活动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咸新区管委会指导,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新城2019年度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企事业单位及清洁生产工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吸引超过40万人线上观看。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铁水务集团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