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鸣路一路面塌陷引发猜测 网传“墓道”实为“窑洞”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20-06-05 07:43:25
[摘要]6月3日17时许,西安长鸣路向南三公里处,路面发生塌陷出现一深坑,因坑深面积较大,曲江大队交警现场查看后,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6月3日17时许,西安长鸣路向南三公里处,路面发生塌陷出现一深坑,因坑深面积较大,曲江大队交警现场查看后,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随后有市民根据网上传图,猜测深坑内为“墓道”。6月4日中午记者从曲江管委会了解到,网传“墓道”实为“窑洞”,6月4日晚开始回填,具体工期将视作业难度,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6月3日下午5时14分,曲江交警发布通报:“长鸣路向南三公里处路面出现深坑涉及面积较广,整个东西路面底层形成路面空洞,路面暂时缩减,由原本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重型车辆请择路绕行。”

  好好的路上怎么就出现了一处深坑呢?不少网友根据照片猜测,可能是古代墓葬的墓道。

  6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坑位置双向4车道使用绿色围挡封闭,现场有警戒线和提示牌。深坑地点位于长鸣路余王碥村段,现场有1公里左右的区域双向围挡,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同步更新路况,并在导航上做了“封路”的标注。

  记者从西安交警曲江大队了解到,该路段正在紧急抢修中,具体恢复交通的时间会第一时间发布。6月4日中午,曲江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经文物单位确认,此处不是墓道,是窑洞。在现场,工作人员在勘查中发现了一些塑料垃圾和普通砖块,据各方面综合评估,确认不是古代墓葬的墓道,而是以前村民自建的窑洞。现场经过市政等部门对陷坑区域土层等方面的勘查,确定已具备回填条件,目前正在根据作业难度计划工期,6月4日晚开始回填。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墓道 窑洞 车道

上一篇:西安部分幼儿园下周一开学 部分家长在观望孩子暂时不入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