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 今年底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0%以上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2020-06-05 07:45:04
[摘要]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大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明确我省四大保卫战2020年工作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大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明确我省四大保卫战2020年工作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

  《陕西省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指出,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实现关中地区煤炭消费较2015年负增长。在保证温暖过冬的前提下,关中地区整村推进散煤治理,2020年采暖期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关中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的任务要求。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指出,推进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改造工程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在污水厂出水口处建设人工水质净化工程。到2020年年底,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优先选用资源化利用等技术,加快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设施建设,2020年年底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0%以上。

  《陕西省净土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提出,通过深化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加强农用地分类管理、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有序开展土壤污染治理等措施,实现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2%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土壤环境质量点位达标率不低于82%;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点位达标率不低于81%。

  《陕西省青山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年底,青山区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面积达到3.8万亩,其中秦岭区域1.5万亩。秦岭区域水土流失治理率达到60%以上。青山区域内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更加优化,各类生态破坏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生态系统有效保护,生态功能持续提升。本报记者 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土壤环境质量 耕地安全 城市污泥

上一篇:陕西去年受理涉及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285件 涉及448人 下一篇:长鸣路一路面塌陷引发猜测 网传“墓道”实为“窑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