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瘫痪六七年却被告知须到场换残疾证?官方回应:已上门办证并致歉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6-05 14:37:06
[摘要]男子瘫痪在床多年,换残疾证时却被要求必须本人到场才能换证,此事引起了网友热议。目前残联工作人员已上门为当事人更换了残疾证并当场道歉...

  男子瘫痪在床多年,换残疾证时却被要求必须本人到场才能换证,此事引起了网友热议。目前残联工作人员已上门为当事人更换了残疾证并当场道歉,洛南县监察室和纪检组正在展开调查谈话。

  今年44岁的张亚军是洛南县柏峪寺镇薛楼村二组村民,因为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七年前开始,病情更加严重,最终瘫痪在床,为肢体一级残疾。而张先生的残疾证是2010年申领的,有效期为10年,目前已快到期,需要换证。

  6月1日14:30左右,张亚军的弟弟张卫军到洛南县残联便民服务大厅询问残疾人证到期换证情况,并阐述了他哥哥因小儿麻痹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

  随后,关于瘫痪残疾人换证必须要到现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张卫军说:“我哥哥卧床不能动,便残联工作人员说用车拉也要拉来,必须本人来,否则不能换证。从村里到县城有15公里,我哥哥现在如果坐起来就会出现头晕、恶心、出汗等症状,更坐不了车。残疾证不换就过期无法录入系统,一年2000元的补贴就拿不到了……”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起网友热议。

  

微信图片_20200605122630.png


  6月4日晚,洛南县委(政府)督查办在洛南县政府官网发布回复称,6月1日,对于换证流程一事,残联工作人员考虑到之前出现过部分群众借行动不便为由,虚假办证或换证的问题,加之全县涉及换证残疾人数较多,一一上门的话无法兼顾日常业务,便从定点医疗机构鉴定、残联依据鉴定结果办理残疾证等方面进行了答复。

  6月3日17:40此报道在各媒体出现后,洛南县残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即刻带领分管同志和镇村干部前往张卫军家里了解情况,看望张卫军哥哥张亚军情况,现场办理了张亚军残疾证换证一事。县残联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大会通报,主要领导与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张卫军家就政策解释不全面的问题表示致歉。县委督查办、驻残联纪检组进行了深入调查,要求残联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将2019年11月1日下发的洛南县残疾人证办理细则落实落细,让残疾人熟知办证流程,为残疾人提供更贴心服务。洛南县联以此事为深刻教训,开展为期3个月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中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路,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C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证 到场更换 致歉

上一篇:国家八部门:6月5日起集中开展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