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小苹果,大希望

政企资讯 拼多多 2020-06-05 16:03:49
[摘要]在洛川南部塬区,有一个适宜居住、生产、生活的乡村—居生村,这里沟壑环绕,千米海拔,塬面地势平坦,相比洛川其他塬区昼夜温差更大,故而这里的苹果甜度更好,脆度更高。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而差异化的自然地理气候环境注定了品质不同的农特产。

  在洛川南部塬区,有一个适宜居住、生产、生活的乡村—居生村,这里沟壑环绕,千米海拔,塬面地势平坦,交通便利,位置优越,相比洛川其他塬区昼夜温差更大,故而这里的苹果甜度更好,脆度更高。除此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之外,为了能让苹果口感更佳,洛川丰略苹果专业合作社与村委会积极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工程,强化苹果生产前期土壤治理环节,选取50名善于学习和种植经营的果农村民,由合作社免费配送功能有机肥到户,对村里板结化土壤进行修复、改良,以点带面,做好有机肥种植试点,同时,以此抛砖引玉,引进专家教授带动果农关注品质化生产,逐步做好有机种植的每一个环节,最终实现苹果品质整村提高,为吸引市场大客商走进洛川,走进居生村打好铺垫,做好基础。

image.png

  洛川丰略苹果专业合作社赵东风与杨凌农科院专家分享交流中

  与此同时,结合时代基调,洛川丰略苹果专业合作社赵东风倡导以村为单位,提出“再小的个体都应有自己的品牌”,坚定让源头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的战略,2019年初,合作社自主研发[居生四嫂]品牌,拟采取合作社+终端渠道+品牌无限互联的共赢模式,计划以居生村基地为中心点,整合各类资源网络,产品辐射东南沿海各省市地区,通过高效便捷的货运、快递网络,无缝链接城市VS农村田间果园,力图打造{洛川苹果一村一品产地鲜摘直发}进万家的营销新生态,带动真真正正的贫困户实现2年内脱贫,3年内奔小康,5年致富的合作社目标!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的三次倒春寒将合作社的这个蓝图推迟,居生村整村几乎绝收。但这无法阻挡合作社年初预设的目标,通过对村里每家每户每个果园深入走访勘察,令人欣慰的是合作社社员赵晓峰6亩苹果园完好无损,苹果叶面深绿厚实,座果率高,目前青翠饱满,长势喜人。据赵晓峰介绍说他这块苹果园平时收纳雨水较多,地势偏阴,苹果花期推迟,因此躲过寒流袭击,他估计今年可套袋7万个左右。日前,正值洛川苹果套袋时间,社员赵晓峰正在组织工人有序开展工作,合作社赵东风明确表态原计划定于2020年10月份有机肥种植的居生村洛川苹果产地直发将如期举行。

image.png

  社员赵晓峰苹果园掠影

image.png

  居生村洛川丰略苹果专业合作社圪垯垧基地掠影

  同时,丰略合作社赵东风还表示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极端天气有可能常态化,温差大的洛川高塬区域尤为明显,因此,在总结自然灾害教训的基础上,必须要进行现代化、规范化的科学种植,要重视苹果园冻灾、冰雹等预防护设备搭建,有效且积极发挥群防群治优势,强化田间地头过程管理,用心为消费者生产一颗优质口味的洛川苹果。

image.png

合作社《居生四嫂》品牌苹果


来源:拼多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小苹果,大希望

上一篇:千年历史回响 万里丝绸飞扬 《西安千古情》再现古都千年辉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