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保护秦岭山水 守护绿色家园 曲江新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6-05 16:40:24
[摘要]6月5日,曲江新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走进秦岭深处,感受那山那水,开展志愿服务,躬身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生态文明正能量的“传递者”。

  6月5日,适逢第49届世界环境日,为切实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付诸实践,曲江新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走进秦岭深处,感受那山那水,开展志愿服务,躬身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生态文明正能量的“传递者”。

ovQdM4JcpCaLPADy.png

  沿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步道,大家身穿志愿服,自备可降解垃圾袋、夹子、手套等工具,分散穿梭在各个角落,俯身捡拾被丢弃的饮料瓶、塑料袋、纸屑、烟蒂等生活垃圾,在亲近自然环境的同时,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又展现了积极参与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热情,生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的党员本色。

  到达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清水岔,大家丝毫未露疲态,纷纷围坐在了一起交心谈心,热烈地讨论起了对近年来秦岭北麓发展变化的亲身感受,并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老同志们一致表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守住生态红线,建设绿水青山,让生态优先引领绿色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研讨结束后,大家来到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科普馆,现场参观了200余种植物照片,20多幅代表太平景区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的图片,集中观看了利用现代影视手段介绍壶穴、瀑布、石松等地貌形成过程的秦岭地质科普短片,较为直观地领略了大秦岭生态奥秘的别样神韵。

  此次活动既为大家提供了走进秦岭、亲近自然的机会,也展示了退休党员干部情系大秦岭、热爱大西安的精神风貌,使保护秦岭山水就是守护绿色家园的“主人翁”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 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政+”助跑团 为曲江营商环境提升助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