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旭景名园小区私自砸1楼墙建养老机构?物业: 将恢复原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6-05 18:20:29
[摘要]“我们1楼的几堵墙突然被物业工作人员砸了。”5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连续接到旭景名园小区7号楼业主的来电投诉。

  “我们1楼的几堵墙突然被物业工作人员砸了。”5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连续接到旭景名园小区7号楼业主的来电投诉。

  据业主们称,6月初,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突然对7号楼1楼的几间房屋进行“改造”,先是砸墙。“直到开始砸墙,业主才知到楼下要建托老机构。”一位业主说,“这么重要的事儿,事先都不征询业主的意见吗?”

  还有业主说:“1楼原本是小区保安、保洁员的宿舍和存放工具的地方,现在突然要变成托老机构,是不是也变成经营性用房?住宅改成经营性用房需经利害业主同意,可大家直到施工前才知道这回事儿?”

  而更多业主担心的是擅自砸墙带来的安全隐患。有业主还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墙上的“拆”字和墙体被砸的照片,以及旭景名园物业管理中心6月4日张贴的通知,提到要利用1楼空置的1000多平方米房间建成托老机构,严格按规定装修等。

  对于业主的疑问,旭景名园物业相关负责人顾经理说:“托老机构是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提到居家养老可解决小区老人的养老问题造福大家等,物业和开发商才准备将这1000平方米的闲置房免租建成托老机构的,打算建成的是非营利性普惠机构,也不算住改商。另外,目前物业工作人员所砸的3堵墙的房间产权属于开发商,进行内部结构改造前也完成了内部装修的相关流程,比如向物业申请以及经原设计人员同意等,且所砸墙面都不是承重墙。”

  旭景名园社区相关负责人陈主任说:“因此事引发居民不满,我非常抱歉。此前,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曾向300位小区老人征询过意见,大家都很支持居家养老机构。但我们只考虑了养老需求,没有考虑到其他业主的感受,考虑不周。5日,我们再次张贴通知,停止一切施工,恢复房间原貌,并将在下周联系专业部门对楼宇质量检测。”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物业 养老

上一篇:高新一家速食馆因疫情影响至今没复工 会员担心吃不上饭充的卡钱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