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合伙投资卖土豆 钱转了合伙人却失联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6-05 20:13:56
[摘要]合伙投资卖土豆 钱转了人失联了 王先生没想到,跟人合伙投资卖土豆,土豆没见到,钱也要不回,最主要,合伙人失联了。
\

  王先生没想到,跟人合伙投资卖土豆,土豆没见到,钱也要不回,最主要,合伙人失联了。

  王先生是陕西安康人,今年年初,王先生在西安三桥车城买车时,认识了陕西商洛男子吴某,因为聊得投机,便一直联系着。王先生说,他和妻子开小商店,吴某是卖土豆的,有一次妻子去市场买菜,吴某还在他的摊位上拿了五六斤土豆给妻子,后来聊天就说土豆生意不错,拉一车两万多元,利润在六七千元。听吴某这么介绍着,王先生夫妻俩心动了,便跟吴某合伙投资土豆生意。

  “我们投钱,让吴某来经营,基本就是一人投一半钱,让吴某具体去进货,再售卖。”王先生说,合作协议是5月21日签的,前期给吴某转账了一万元钱,先拉一车土豆回来,见到土豆再付余下的钱。可这一万元给出去后,就没了下文,土豆没见着,钱也要不回,如今,吴某也联系不上了。“我去派出所报警,民警说这是经济纠纷,让去法院起诉。”王先生很是后悔,懊恼自己太随意相信他人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王先生妻子和吴某的合作协议,上面写明二人合作做生意,主要经营湖北土豆,时间为期一个月,表明由吴某操作管理,生意结束后双方五五分红。

  6月5日,华商报记者尝试联系吴某,手机传来关机的提示。

  “投资一定要谨慎。”陕西畅洋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强说,尤其是这种合伙生意,很难界定是诈骗还是纠纷。一般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钱财。如果说此人把钱拿了,根本没买土豆,这个初步的证据是需要王先生去举证的,而要证明对方是骗钱为目的是比较困难的。否则,双方自愿合伙做土豆生意,不管对方因为什么原因没把土豆买回来,但初衷是要买土豆的,中间发生怎样的变故都不能算作诈骗。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合伙 土豆

上一篇:胆大包天!咸阳男子毒驾驾照被吊销后使用假证继续上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