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饺子馆老板免费请遇困难的人吃饺子:绝不能被疫情打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6 07:18:42 编辑:曹静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历疫情,感受到了困难,希望帮助到更多困难中的人。西安高新区一家饺子馆贴出告示:免费请困难中的人吃饺子。

  “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如果您遇到了困难,肚子饿了,这里可以免费请您吃水饺,挺过去了,就知道没有什么大不了!”这张暖心的告示是西安高新区一家饺子馆的老板贴出来的。老板叫李恺,陕西武功人,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自疫情以来,他的饺子馆经历了种种困难,现在终于走向正轨。这次疫情让不少人失去工作,面临困境,他希望能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困难中的人,哪怕是让他们吃一顿饱饭。

  6月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橡树街区的这家陕西水饺家宴餐厅,门口红纸黑字的告示非常醒目。李恺说,自己做餐饮30年了,今年是最艰难的一年,“这个店有400多平方米,疫情期间,算上房租、水电费、人员工资,每个月我都要赔进去六七万元。本来想着疫情很快结束,一切就能步入正轨,结果没想到持续了这么久……总之能想的办法都想了,直到现在才慢慢恢复了营业秩序。”

  李恺说,经历了这次困境,他更加意识到,遇到困难后的不容易:“比起那些因为疫情丢了工作、没了收入的人,我还算是幸运的。前几天店里来了个人,说之前打工的川菜馆关门了,自己没工作了。我就收留他吃饭,在员工宿舍住了一晚。我想我是做餐饮的,谁来这里都能给吃一碗热饭,我也很愿意帮助那些实在走投无路的人,举手之劳,说不定能给别人带来重新开始的勇气。”

  4日华商报记者在饺子馆采访时,发现不少顾客看到这张告示,都表示“很暖心”,感谢老板的热心之举。李恺说,这张告示准备先贴两周看看效果,如果效果好的话,他会一直贴下去,“大家都很难,我今年也很难,我也希望通过这件事情,激励自己,绝不能被这次疫情打倒,再困难都不要放弃,我还有这么多员工,还有指望我生活的家人。只要努力,什么困难都能闯过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川菜馆 餐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