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1至5月西安空气质量合格天数100天 全国排名倒数第15位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艳芳 2020-06-06 07:23:59
[摘要]6月5日,西安召开夏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夏秋大气污染防治及“冬病夏治”专项工作方案》已于5月22日印发全市执行,共包括30条具体措施。

  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6月5日,西安召开夏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夏秋大气污染防治及“冬病夏治”专项工作方案》已于5月22日印发全市执行,共包括30条具体措施。

  西安市生态办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军介绍,截至6月1日,列入《工作方案》的30项工作任务中,27项已经展开,其中对全市7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共计102台清运车辆采取了停运整改措施,目前三环内16062家餐饮单位均已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已完成绿化补植56.64公里,排查县道“高台土”共283公里,已整治221公里。完成4990台车辆淘汰,5月份累计查处机动车冒黑烟违法151例,柴油货车走禁行3655例,货车超载1009例。共查处“黑加油站点”4处、流动加油罐车2辆,非法油品8.1吨。

  刘军介绍,1月至5月,西安环境空气质量合格天数100天,其中优12天,良88天,同比增加15天。1月至5月,西安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测算为倒数第15位。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副处长赵文军告诉记者,西安市环保烟火监控一期试点项目共设置171个监控点位,其中长安区、阎良区的108个监控点位已于今年3月底试运行,4月至5月共发现火点704处。“通过试运行,我们发现系统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通过手机短信和APP报警,指挥调度处置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火势未起就将其扑灭,现在每个监控点位可以对其方圆12平方公里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航,自动告警。”他说,秸秆焚烧、垃圾焚烧、燃煤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焚烧、田间地头焚烧、在自家院内烧垃圾等都能捕捉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方案 点位 天数

上一篇:西安首批十家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公布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列其中 下一篇:西安停车服务费一刀切引发意见声浪!专家建议差异化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