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开闸通水!第二路水源正式接入 西安国际港务区实现“双路”自来水供给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惠玲 2020-06-06 09:44:44
[摘要]6月5日中午12时,伴随着一声“开闸”指令,西安国际港务区二路水源管网和北三环市政供水主管道开闸通水,标志着西安国际港务区实现了“双路”自来水供给。

  6月5日中午12时,伴随着一声“开闸”指令,西安国际港务区二路水源管网和北三环市政供水主管道开闸通水,标志着西安国际港务区实现了“双路”自来水供给,西安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和辖区企业、群众的自来水供应将更加可靠、安全。

  目前,国际港务区港城融合加速推进,西安奥体中心、全运村、十大总部项目及酒店、城市社区等重大项目陆续建成,并运营投用,市政供水区域不断增大,市政用水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作为十四运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体量大,消防级别要求高,用水保障压力大。原有的单水源、单路径供水模式也无法满足园区发展的需要,二路水源建设及引入迫在眉睫。

  二路水源建设项目不但是国际港务区重要的供水配套项目,也是解决园区供水保障和供水安全的重要工程。项目于2019年底全面完成,2020年3月完成二路供水主管道冲洗,5月底完成用水报装工作。

  随着二路水源正式接入,国际港务区市政用水水质将更加安全,水压将更加稳定,水量将更加充足,用水环境进一步得到保障,确保了园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下一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及周边重点配套项目用水,也将随着配套管网体系形成,得到有力保障。


来源: 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港务区实现“双路”自来水供给

上一篇:西安港里的幸福小镇 给工人们一个“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