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夜砸车玻璃盗窃财物 阎良公安循线追踪抓获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6 14:07: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5月31日凌晨,西安市阎良区公园路上一辆高档SUV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贵重财物悉数被盗,给车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小区车位紧张,部分居民车辆均停放在小区门外路边的停车位上,此案的发生也给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造成极坏的影响。

接到报案后,公安阎良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为迅速破案,分局副局长颜新锋多次组织刑侦大队、凌云路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案件侦破工作。

围绕案发现场,专案组民警在走访群众时发现,由于案件发生时间在凌晨,街面行人稀少,灯光昏暗,很少有群众注意到嫌疑人行踪。而案件发生现场也没有能直接拍摄到的监控视频,这些情况让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现场没有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就从外围入手,将案发时段内附近路段的监控全部调取,一帧一帧看,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对比,终于在案发附近路段发现嫌疑人踪迹。但是由于发案时间是晚上,监控画面十分模糊,嫌疑人体貌特征基本无法确定。

近几日,天气持续高温,专案组民警克服困难,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进行案件调查,通过对监控画面分析,循线追踪,终于在西安市临潼区某城中村发现嫌疑人行踪。办案民警立即对嫌疑人活动范围进行侦查布控,经过全体专案组成员长达16小时蹲点守候,终于在6月4日中午,将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过审讯,嫌疑人房某(男,39岁,临潼区人)对自己在阎良区破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房某已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阎良警方提醒大家:车辆停放在公共区域的情况下(就算有监控或者安保也不可以),尽可能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后备箱没有玻璃的,可以放在后备箱!如果真的被小偷发现了,仅仅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你的钱财就会被偷走。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深夜 砸车 公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