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停车位管理费"一刀切"引关注 市民谏言发改委听取业主意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6-06 16:27:19
[摘要]《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所有小区室内停车服务费“一刀切”持续引发关注,有业主给西安市发改委谏言,此举将会导致物业服务质量急剧下降。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卿荣波)《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所有小区室内停车服务费“一刀切”持续引发关注,有业主给西安市发改委谏言,此举将会导致物业服务质量急剧下降。

  6月6日,西安天赐福地小区业主刘先生给《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预留的邮箱留言,表达对该意见稿的不同看法。

  刘先生在给西安市发改委收费与服务价格处的留言中建议,应重新听取广大业主的意见之后,再行出台更合理、更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系统。

  他认为,所有小区室内停车服务费“一刀切”的定价,对管理部门是个省力的办法,对物业公司来说实现了平均主义,吃上了大锅饭,但对于物业服务市场来说是劣币驱逐良币,对于广大业主来说是噩耗。原因是西安市所有物业公司根本无法做到统一标准服务,继而因为物业收费与服务不对等,引发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如果西安市发改委制定该政策是为了自己方便,完全可以把收费价格权利交给小区业主或者业委会,由他们根据小区地段、物业服务质量来与物业公司协商收费!”凯森福景美地小区业主惠先生建议,放眼全国其他省会城市,停车服务费收费标准早有公示,而西安市发改委新制定的政策,特别是在物业费已经涨价的基础上,停车服务费80元/月的收费标准,依旧我行我素超越其他省市。

  他建议,如果物价部门难堪此任,完全可以将收费交给市场,由小区业主或者业委会根据小区地段、物业服务质量来与物业公司协商停车服务费的收费标准。否则,一个小区10个地下车库维保人员能和一个小区1个维保人员服务一样?没有量化、没有标准、没有监督、没有约束,物业只收费不服务,吃亏还是小区业主。

  康桥边的院子小区业主盛先生表示,停车位管理费“一刀切”肯定是不可行的,地下停车位物业环境服务好的还可以,不达标的小区怎么办?因为所有小区收费一直,以后就会出现地下车库物业只收费没服务。

  他建议,这次负责制定政策的、参加座谈会的代表都进行公示,看看制定政策的代表,有多少人是小区业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停车位 管理费

上一篇:中国自行车突然风靡全球 工厂订单排到一个月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