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白皮书:新冠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2.3万 由国家承担

要闻 中新网 2020-06-07 11:50:10
[摘要]截至5月31日,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

  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5月31日,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其中,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一些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白皮书指出,中国采取一切措施,不计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患者,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截至5月31日,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治愈率94.3%。

  白皮书指出,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

  白皮书指出, 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前所未有地采取大规模隔离措施,前所未有地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医疗救治,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白皮书显示,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护目镜1.15亿个,呼吸机9.67万台,检测试剂盒2.25亿人份,红外线测温仪4029万台,出口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有力支持了相关国家疫情防控。

  白皮书指出,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


来源:中新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确诊 白皮书 医疗费用

上一篇:长安航空航班因疫情取消 3个多月打了20多次客服热线依然没退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