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华遗嘱库西安首批登记者拿到遗嘱证 肖像权基金保险都可包含在遗嘱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6-08 07:41:18
[摘要]“拿到遗嘱证了,心事也就了了,提前办好身后事,我和老伴两人感觉心里很敞亮,剩下的时间就是安度晚年了。”6月3日上午,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首批登记者拿到了遗嘱证,领到证书的张阿姨和老伴王叔叔非常开心。

  “拿到遗嘱证了,心事也就了了,提前办好身后事,我和老伴两人感觉心里很敞亮,剩下的时间就是安度晚年了。”6月3日上午,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首批登记者拿到了遗嘱证,领到证书的张阿姨和老伴王叔叔非常开心。

  守护孩子们亲情

  老友相约同时领到遗嘱证

  “我们是去年11月份在好朋友彭师傅的介绍下了解到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的,详细了解了以后,就办理了遗嘱登记。”张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年75岁,老伴80岁了,孩子们孝顺,家庭和谐幸福。这几年,他们从电视、网络上都能够了解到,老人走后的遗产纠纷给孩子们的亲情带来了很大伤害。于是就和老伴商量将名下两套房产进行公正分配,避免百年后给孩子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立遗嘱的举动也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帮他们解决了身后事。张阿姨的老伴王叔叔说:“我和法律打了一辈子交道,知道在亲情面前也是法大于一切,拿到了遗嘱证,就解决了我们百年后的麻烦,现在身心舒畅,感觉特别好。”

  同样拿到遗嘱证的彭叔叔和刘阿姨,也是难掩激动的心情。因为大女儿的意外离世,和女婿的一场官司,让彭叔叔知道了立遗嘱的重要性。“再好的亲情到了法庭都会面临考验,有了符合法律要求、生成法律效力的遗嘱才不会给子女、家人带来麻烦,更不会影响亲情。”

  遗嘱订立范围更广了

  肖像权基金保险都可包含在内

  “中华遗嘱库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公益项目,作为遗嘱订立与保管的专业机构,中华遗嘱库自2013年启动,截至2019年9月已在全国设立11个登记中心,57个服务中心,登记保管了16.5万份遗嘱。2018年起,中华遗嘱库系统接入‘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可供法官在庭审中直接查看和核验。”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主任王小军介绍到,西安服务中心自2019年7月5日成立至今,已完成了3批的遗嘱订立。登记人数近百人,咨询人数逾千人。

  王小军介绍,目前中华遗嘱库可以订立的财产范围不仅包括房产、现金,还包括商铺、车位、宅基地、证券股票、基金、理财产品、保险合同等,还有各种贵重物品,比如珠宝首饰、名人字画等,还包括著作权、专利权、肖像权等只要是自己名下的合法财产,都可以写进遗嘱内。而且现在中华遗嘱库还可以为特殊人群提供遗嘱登记上门服务,为文盲客户提供专业的遗嘱订立服务,鉴于当前社会上很多人都缺乏可信赖的人、或无人照顾,中华遗嘱库也对此推出了安心都护服务,能够通过这项服务来指定自己未来的监护人,提前安排子女未来的监护人。               王嘉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遗嘱证 理财产品 2019年

上一篇:西工大专家研制出新型电池 续航时间比锂电池提升7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