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华润万家拟转让青海公司100%股权 青海公司去年亏损1156万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20-06-08 08:48:37
[摘要]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披露,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拟转让青海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100%股权。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披露,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拟转让青海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100%股权。这是华润万家“败走”北京、山东后,又一次不断收缩市场的体现。而在这背后,是亏损、销售下滑等业绩表现。

  青海华润万家

  一季度亏损281万元

  “卖身”后将告别青海市场

  华商报记者查询到,青海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8日,经济类型属于国有控股企业,法定代表人徐健。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公开披露的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青海华润万家营收1.02亿元,净亏损1156.8万元,截至2019年底,公司净资产4271.8万元。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青海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营业亏损281.2万元,资产总计1646.4万元,所有者权益3990.6万元,营业收入2947万元,负债总计-2344.10万元。

  如果这次青海华润万家100%的股权顺利卖出,意味着华润万家超市“告别”青海市场。

  因亏损接连收缩战线

  华润万家已经退出山东、北京市场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其实,这已经不是华润万家第一次卖资产“瘦身”了。公开报道显示,华润万家近几年更是因亏损接连收缩战线,退出山东、北京市场。

  2019年12月23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合计4098.15万元,挂牌转让两家北京商超管理公司100%股权。

  另外,华润万家早就在山东接连收缩战线。2019年9月24日,家家悦发布公告,确认公司以挂牌底价3120万元,成为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的受让方。至此,华润万家大卖场彻底告别山东。

  数据显示,北京业务方面,2018年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营业利润亏损1617.09万元,净亏损1593.72万元。2019年前11个月,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亏损1526.41万元和46.32万元。

  山东业务方面,在2017年,山东华润万家净亏损已经高达1.23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山东华润万家净亏损达1042.07万元。

  华润万家超市销售和门店的增长率低于全国行业水平

  今年6月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数据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2019年全年,销售9510000万元(含税),销售增长率-6.1%,门店数3234个,门店数增长率1.3%。按销售排名,华润万家位居百强榜单第5位。

  虽然华润万家排名较靠前,但是与行业整体相比,无论销售或门店增长率,华润万家都低于行业增速。据百强榜单显示,2019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近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3%,连锁百强门店总数14.4万个,同比增长5.9%。

  显然,与行业百强整体来相比,华润万家负增长的销售额,已经出现了“失速”。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在电商的影响之下,传统超市竞争日趋激烈,市场份额出现明显萎缩,是一些传统超市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传统超市面临模式创新、转型升级的困惑。

  同时,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给零售行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那些转型较快较早的企业线上销售增长显著。2019年,连锁百强企业线上销售增长28.7%,高于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幅9.2个百分点。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华润万家 股权转让 青海公司

上一篇:国测一大队还有队员在珠峰地区进行基础测量 已在高原奋战3个多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