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5月商品住宅成交74万平方米 存量房要卖一年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6-08 11:56:32
[摘要]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28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约252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9%,同比降幅收窄至2%。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28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约252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9%,同比降幅收窄至2%。

  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71万平方米,环比增30%,同比下降17%。北、上、广均环比增长,尤其是上海成交创新高,单月成交面积109万平方米。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2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同比已然持平。重庆、昆明、杭州、武汉都迎来了疫情后需求的集中释放,成交面积均超140万平方米。环比来看,二三线城市涨多跌少,仅青岛、成都、常州、长春、苏州、大连等少数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小幅回调。同比来看,则涨跌参半,昆明、南京等成交同比涨幅均超60%,但西安、苏州、宁波等市场复苏动力略有不足。

  上述数据称,西安5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9%,同比下降44%。相比2020年月平均成交量提高33个百分点。截至5余地,西安供求比为1.1,商品住宅存量面积79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同比增加22%。若按照近期成交速度看,这795万平方米的消化周期为12.5个月,环比下降32%,同比增加108%。

  在全国28个城市里,北京、大连等地商品住宅存量去化周期较长,均超过36个月。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住宅 成交面积 存量房

上一篇:签订认购书三年后铜雀台小区开发商要大幅涨价 住建局要求履约遭拒 下一篇:我国今年新增12万家眼镜企业 同比增长15.4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