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今日头条开展线上培训 助力陕西农产品走向全国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6-08 13:36:39
[摘要]陕西省商务厅开展线上培训,帮助陕西省内300多名电商从业者提升应用新媒体能力,助力陕西农产品走向全国。

 近日,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今日头条、中国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开展线上培训,帮助陕西省内300多名电商从业者提升应用新媒体能力,助力陕西农产品走向全国。

中国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负责人强萃萍表示,此次培训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充分发挥‘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农产品上行,提升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作为此次培训讲师之一,头条三农达人学院和头条号“杨凌农科”负责人郑红勇向学员介绍了运营经验。郑红勇说,“农产品推广的基础,首先是两方面,专业农业生产人才和丰富优质的农产品,其次是选品和内容运营。”他认为,农产品销售,需要关注采摘、分拣、包装、运输、销售等各链条,提出标准、投入资源并全程督进。

本次培训项目隶属于“百村赋兴计划”。在该计划中,陕西省多地、多部门将联合今日头条逐步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促进本土农产品销售。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今日头条还帮助各贫困县域定制方案,从乡村旅游、民宿、乡土风情、乡村非遗、农产品、乡村人物等角度,助推本地品牌。

目前,今日头条平台上已经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三农扶贫创作者。其中,头条号“秦巴阿超”负责人是来自陕西宁强县的杜天超。他通过直播分享当地自然人文风貌,推介山货,带领村子成为全县首批脱贫村。此外,陕西本土运营机构“农科海伦”,依托今日头条平台成立三农达人训练营,通过线下培训,帮助孵化超过1000名三农创作者。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助农 产品 培训 电商

上一篇:雨暂时下不来!西安今晚到明天白天阴间多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