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关注“小日子” 换来“大健康” 我省举办“世界害虫日”宣传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6-08 14:28:50
[摘要]6月6日上午,由省爱卫办、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西安市爱卫办主办的“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新城科技产业园举行。

6月6日上午,由省爱卫办、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西安市爱卫办主办的“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新城科技产业园举行。2家生物科技公司代表全省从事有害生物防制同仁发出倡议书并郑重向社会承诺:科学防制鼠虫害,不滥用化学杀虫剂,不污染环境。

image.png

“世界害虫日”自2017年由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牵头设立,旨在引起政府、公众和媒体等对虫媒传病问题的重视,倡导卫生、清洁、健康行为;提高社会对有害生物防制员这一职业的认识与尊重。此后每年6月6日,世界各国虫害管理协会都根据各国国情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开展病媒防控公益活动。

image.png

2020年是第4个“世界害虫日”,我省的宣传主题为“鼠年 鼠害 鼠病——科学控制鼠虫害 防疫健康你我他”。据悉,目前通过蚊虫、蜱、鼠等传播的疾病不断增多,如鼠疫、登革热、无形体感染等。我们要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就必须要控制有害生物,提高生活质量。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粘蝇板、粘鼠板、杀虫诱饵等免费向群众发放,现场还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并举办了有奖知识问答。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地电:党建引航,根植人民,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