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十四运之优环境丨封闭围挡变通透围栏 城市形象再提升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08 14:32:19
[摘要]6月5日适逢国际环境日,为保障浐灞生态区市民出行顺畅,生产生活环境整洁靓丽,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浐灞生态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施工工地封闭围挡变身为通透围栏,既让街景更美观,也方便群众和有关部门监督施工进度。

6月5日适逢国际环境日,为保障浐灞生态区市民出行顺畅,生产生活环境整洁靓丽,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浐灞生态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施工工地封闭围挡变身为通透围栏,既让街景更美观,也方便群众和有关部门监督施工进度。

\

灞河西路(五号桥-欧亚三路)透明围栏

6月5日下午,浐灞融媒随浐灞生态区住建局质检站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灞河西路、浐河东路、金茂一路与灞柳西路的四个透视围挡试点现场。现场,围挡全部更换成隔五设一的网状围栏,通透感极强,市民在路过时,可以清晰地看到工地内的施工场景。施工围挡干净、整洁、标识规范,施工材料摆放有序,工人正在紧张展开作业。

\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工程项目透明围栏

灞河西路项目现场负责人魏先生表示:“围栏改造让市民也能够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虽然对我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透明化的施工现场更能促使我们文明施工、阳光施工,并且能够在维护城市良好形象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

“这个项目工期预计能提前3个月左右吧。”城建发展公司的现场负责人彭诗军介绍浐河东路的项目工期:“透明围挡能让市民参与,相当于多一双眼睛帮我们甲方监督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并推进工期,对我们来说也是件好事。”

浐灞融媒了解到, 4个试点项目工期均有提前,时间一个月到三个月不等。

\

浐河东路(金桥二路-桃花潭东湖下游)

家住灞柳西路的市民张女士告诉浐灞融媒:“这个围墙改造挺好的,原来的围挡导致人行道变窄,出行不方便,这一块儿经常堵车,封闭的围挡一围啥也看不见,不知道里面工人在干啥,不知道围墙后面是不是坑,也不知道里面建成啥样了,安不安全。改造后的围栏既通透又美观,一眼就可以看到里面的工人在施工,天天路过,天天变化,看着这市政工程一天天完善,心里也有了希望。对施工的工人,也多了份理解,少了些埋怨,你看这么热的天,他们汗流浃背,多不容易,互相理解吧。”

据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介绍,改造采用间隔设置透视围挡的方式,围挡上半部具备透视效果,方便社会各界监督。下半部为封闭围挡,避免渣土杂物进入机动车道,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十字路口位置采用全透视围挡确保行人的交通安全,同时围挡设置警示带和警示灯,确保夜间交通安全。

据了解,在道路施工围挡整治中,相关部门对存在围而不建、超挖超占、设置不合理、无标识和标识、凌乱、破损、积灰等围挡的项目立即通报整改,确保项目严格按照城市管理部门批准的占道范围和占道时间等要求设置。据统计,当前区内新建项目涉及围挡17个项目,长度约6460米,其中占道围挡4288米。通过围挡专项整治,共排查各类建设项目围挡围墙68处,提升改造围挡围墙32处,退还道路面积约5万平米。

\

灞柳西路(东三环-浐灞大道)项目

据工作人员介绍,浐灞生态区按照全市总体工作要求,将占道工地围挡变围栏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迎十四运、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已分别于1月和4月开展了两次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是对此项工作的进一步加强和提升。

据悉,浐灞生态区在全力推进十四运配套建设的同时,近期将进一步理顺围挡围墙管理的漏洞和管理中存在的盲区,常态化开展围挡整治工作。道路施工封闭围挡变通透围栏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也是西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之举。(林夕 摄影 尹昊然)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带队调研浐灞文旅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