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带队调研浐灞文旅项目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08 14:37:24
[摘要]6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调研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观看浐灞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西安千古情》,了解项目运营筹备情况,并出席交流座谈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陪同调研,宋城演艺董事长黄巧灵、总裁张娴参加调研活动。

6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调研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观看浐灞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西安千古情》,了解项目运营筹备情况,并出席交流座谈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陪同调研,宋城演艺董事长黄巧灵、总裁张娴参加调研活动。

image.png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带队调研浐灞文旅项目

西安千古情

张琳一行首先观看了《西安千古情》演出联排。

JxWv2VOWbYO5Gc0Z.png

《西安千古情》

《西安千古情》是西安宋城演艺按照“周、秦、汉、唐”丰富的文化IP和中华文化发展脉络,充分挖掘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的一台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演出分《半坡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等场。

image.png

《西安千古情》

西安宋城演艺项目于2018年3月底开始建设,计划2020年6月22日正式运营。景区内建设有4个剧院,10多台国际水准的演出。除王牌演出《西安千古情》外,还有《喀秋莎》《摩登时代》《上甘岭》《映山红》等10多台驻场演出,融汇古今、贯穿东西,创造沉浸式、多样化、世界性的的现场文化体验。

CusoUKdaH4QA9JXk.png

《西安千古情》

在座谈会上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企业代表及浐灞生态区文旅发展汇报情况后,张琳表示,浐灞生态建设有目共睹,产业布局规划合理,是西安具有投资潜力的地方。在疫情防控期间,浐灞生态区和宋城演艺快速推进项目,打造出利用声光电高科技、情景加实景、歌舞加美景的演出,非常不易,体现了浐灞速度。

image.png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带队调研浐灞文旅项目

西安历史文化悠久深厚,打造一台讲历史、讲文化的演艺,非常具有挑战性,希望编创团队继续深入挖掘和打磨西安文化,做出能体现西安历史人文演艺产品,和西安其他演出进行差异化展示、分众化传播,全方位体现西安千年古都的千古之情。

开启西安文旅新时代

近年来

按照市委市政府

关于扎实文化建设促进文旅融合的安排部署

浐灞生态区紧扣主题、紧贴实际

已形成具有“浐灞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格局

着力打造“新文旅、新生活、新体验”

未来,浐灞将从四个方面

积极开启西安文旅新时代

创新浐灞,探索文旅发展新路径

着重构建“丝路文化创新体验区”,统一整合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世园婚庆文旅小镇、宋城演艺、华夏文旅等项目,以“全面景区化、景区内外一体化,景区建设国际化”为纲,建设“一心一镇两演艺”的全域核心5A 格局。

国际浐灞,建设丝路交流新窗口

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稳步推进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丝绸之路博物馆、丝路文化艺术中心三大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欧亚经济论坛、世界文旅大会、丝路演艺产品交易博览会、丝路文物文博授权展四大国家会展交流品牌,全面推进丝路沿线国家城市在贸易、投资、新兴产业、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互通互联,把浐灞打造为促进丝路文旅融汇的“新窗口”。

品质浐灞,培育时尚艺术新风尚

浐灞按照“打造浐灞河最美岸线经济带,建设高品质酒店群”思路,围绕“一核+两翼+延展区”规划布局,加快高品质酒店群建设进程,注重酒店特色定位与差异化发展,满足会展、商务、亲子等不同层次市场消费群体需求。同时,还将持续提升境内外游客“食、宿、游、购”体验与便利化程度,不断促进文旅产业与城市建设、景区规划、商业配套等深度融合发展,让游客体验精品旅游、享受精致服务。

生态浐灞,形成绿色生活新典范

浐灞生态区现在拥有六大生态公园,建成公共绿地900万平方米,鸟类由65种增至237种,已然是一个会呼吸的生态大公园。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以构建绿色生活美学城市为引领,通过生态+科技、生态+艺术等方式,从城市精神发掘、城市规划建设、文旅格局构建、品牌活动培育等多层面营建生态浐灞,着力打造一批绿色文旅活动品牌,着力推动浐灞“现代化生态新城”向“生活美学之城”华丽蜕变,努力让绿色浐灞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休闲新典范。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带队调研浐灞文旅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