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芋婆婆”打开销售新通路,浐灞多渠道助销扶贫产品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08 14:49:37
[摘要]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浐灞生态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优势,创新服务形式多渠道助销扶贫产品。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浐灞生态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优势,创新服务形式多渠道助销扶贫产品。

“芋婆婆” 打开农产品销售新通路

散养黑猪肉,35元一斤

土鸡蛋,20元一斤

散养土鸡,30元一斤……

最近,一款名为“芋婆婆”的微信小程序

成为了十里八乡乡亲们的热议话题

小程序里面不仅上架了各种特色农产品

还有农产资讯栏目

可以看各种活动通知以及村情资讯

这便是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

帮助临潼区仁宗街道芋坡村开发的

一款农产品原产地直采平台

\

“很多人想买我们芋坡村的土鸡、土鸡蛋等特产,但是没有一个渠道,我们就想着能不能做一个小程序,开辟一个线上的销售渠道。”驻村工作队队长、芋坡村第一书记姜毅介绍到,当初工作队来到村里后,发现村里的农产品质量有保障,价格也公道,但村民们都是就近进行销售,或者有外来人员收购,销售量少、价格低。

\

驻村工作队讨论小程序开发

于是,他们就萌生了利用“互联网+农业”的理念帮助芋坡村开发一个小程序的想法。经过和芋坡村四支队伍召开研讨会,最终决定创办“芋婆婆”品牌,并开发上线了“芋婆婆”微信小程序。

同时,在小程序的开发中,考虑到这是一个扶贫产品,便在小程序里设置了相关宣传板块,发布村内丰富的人文地貌、脱贫攻坚以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浐灞帮扶的活动、农产品的介绍等等,让大家对芋坡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网下单”鸡下蛋 小程序走出致富路

\

驻村工作队帮村民刘志忠的鸡舍进行了改造提升

“我原来就养了10来只鸡,下的蛋够自己吃就行了,去年,驻村工作队帮我们改造了鸡舍,还订单寄养了100多只土鸡和蛋鸡,不用愁销路,收入也大幅提高了。”村民刘志忠说到。

\

目前,刘志忠还被选为示范户,近期,驻村工作队还要对其家中养殖设施再次提升,接入网络、安装监控并进行技术培训,为小程序中新添加的“家畜家禽认养”功能做准备。

\

“芋婆婆”即将上线家畜家禽认养功能

“你可以通过小程序认养一只土鸡,然后可以通过监控镜头实时看到土鸡的生长情况,等到出栏的时候,可以来村里自提,也可以通过快递发货。”驻村队员魏超介绍,即将上线的“家畜家禽认养”功能可以进一步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村民只需要把质量保证好就行,销售的问题不用愁。

\

随着小程序的上线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芋婆婆”

芋坡村的农产品也借助互联网

销往西安多个地方,销售量大幅提高

由于绿色天然的产品

品质价格也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农户的种养殖积极性高涨

已经为建档立卡户增收约十万元

而小程序在芋坡村试点成功

使得工作队更有信心把这一成功案例

推广到仁宗街办的其他村庄

打造一个功能更完善、更实用的“富农平台”

为贫困群众打开“致富门”

筑牢“幸福梦”

浐灞生态区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琳带队调研浐灞文旅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