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脱贫攻坚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络公益案例”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0-06-10 13:56:02
[摘要]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是全国首家成立的数字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是全国首家成立的数字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 4.png

研究院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为全国首家数字经济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 5.png

图片 10.png

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组织专家学者在陕西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人民邮电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华商报、中宏网、三秦都市报等媒体平台发表了《中小企业如何运用数字技术度过疫情难关》、《看数字技术战疫情复经济的现实路径》、《疫情之下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助力经济发展》、《数字技术助力疫情下经济发展》、《疫情加速产业融合发展 倒逼数字化社会治理下沉》、《疫情下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现状分析》、《当前疫情下专利质押融资影响中小企业资金周转问题的思考》、《数字网络技术助力陕西疫情防控》等10余篇原创研究文章,指导广大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危机,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研究院院长张鸿参加了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商院云讲堂”——科学抗疫•营销赋能系列线上公益直播论坛;参加了由中国农业展览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数字农产品电商公益大讲堂》;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的同心战“疫”云上讲座;并且接受了《陕西新闻联播》采访。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工作,先后在陕西商洛市柞水县、渭南市富平县农轩柿饼合作社、安康市汉阳县、西安市周至县、安康市汉滨区等地开展网络直播公益活动,并对网红进行培训提升,努力打造一批带货网红,为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做出贡献。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指导下,云创分院研发了社区疫情防护数据检测平台,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解决了社区防疫难题,方便了疫情时期居民出行;合作企业蓝凌软件联合钉钉推出了抗疫管理系统,解决了政府和企业快速实现在线办公、有效合规管理;商洛分院、灵秀智能协同推出了“设备远程维保”(维小保),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复工。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凤凰网陕西:“疫情结束后,我最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