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75岁老人被警察推倒后头部流血 特朗普称老人是“碰瓷假摔”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11 07:16:22
[摘要]美国民众的怒火稍有缓解,总统特朗普又有惊人之举,当地时间4日,一段75岁美国老人遭纽约州布法罗市警察推搡后倒地流血的视频被多家美媒转发,对此,特朗普称被推老人是“碰瓷假摔”、故意栽赃警察,在美国民众的怒火上浇油。

\

  特朗普:被警察推倒的75岁老人是假摔,我看到视频中,他跌得比被推的力道要重,这是故意栽赃警察……”

  纽约州长:第一次有美国总统作出这么可耻愚蠢的评论。在这个痛苦和愤怒的时刻,他做了什么?火上浇油。特朗普,表现得体面一点,展现一些人性和公正,您是美国总统……

  据《华盛顿邮报》、CNN等媒体报道,被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的葬礼于当地时间9日举行,他被安葬在母亲墓旁。

  美国民众的怒火稍有缓解,总统特朗普又有惊人之举,当地时间4日,一段75岁美国老人遭纽约州布法罗市警察推搡后倒地流血的视频被多家美媒转发,对此,特朗普称被推老人是“碰瓷假摔”、故意栽赃警察,在美国民众的怒火上浇油。

  >>非洲裔男子入葬

  亲属呼吁

  “修改法律 终止仇恨犯罪”

  据CNN报道,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当街压颈致死15天后,其葬礼9日在休斯顿举行。他被安葬在母亲墓旁,位于佩尔兰郊区。

  当日,弗洛伊德的棺材从教堂运出,教堂内聚集了众多悼念者。弗洛伊德的侄女布鲁克·威廉姆斯发言呼吁修改法律,改善黑人当前所处的不利地位,终止仇恨犯罪。

  葬礼上还播放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一段视频,拜登表示:“现在是实现种族正义的时候了,只有乔治·弗洛伊德的正义得到伸张,我们才能真正在美国走向种族正义。”

  纽约检方表示,正在考虑对多达40名与抗议者发生冲突的纽约市警察提起刑事诉讼。其中,在5月29日,布鲁克林民众上街抗议期间,一位名为杜安的20岁女子被28岁警察文森特粗暴推倒,造成脑震荡住院,文森特被逮捕且以袭击罪起诉。

  >>火上浇油

  特朗普称“被推倒老人是刻意栽赃的内奸”

  当地时间6月4日晚8时,在美国布法罗,宵禁时间一到,警察机动部队在尼加拉广场执行清场,75岁老人马丁·古吉诺接近手持警棍、头戴帽盔的警察队伍。两名警察走向前重推古吉诺,对方重心不稳立刻倒在人行道上、后脑着地,头部及耳朵流出鲜血。两名警察遭到停职处分,被控第二级袭击罪。警察并没有认罪,若被定罪将面临最高7年有期徒刑。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晚称:“受伤老人是假摔,是反法西斯运动的内奸,这是故意栽赃警察。”他在推特写道:“被警察推倒的布法罗抗议者可能是内奸。75岁的古吉诺是在碰到警察通讯设备扫描仪后被推开的。我看到视频中,他跌得比被推的力道要重,目标是(警察的)扫描仪。这可能是刻意栽赃吗?”

  但特朗普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这是“栽赃”。特朗普此举等于是火上加油,再次支持有执法争议的警察,散布虚假指控。他的推文遭到民主党甚至是自家共和党人的批评。

  多次批评特朗普的阿拉斯加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穆考斯基则谴责:“我的天!你为什么再次要搧起火焰?”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则要求特朗普为此推文道歉:“多么鲁莽、不负责任、卑鄙、无礼。我的意思是,这是第一次有美国总统作出这么可耻、愚蠢的评论。在这个痛苦和愤怒的时刻,他做了什么?火上浇油。”他呼吁特朗普:“表现得体面一点,展现一些人性和公正,您是美国总统。”

  >>律师回应

  总统的指控“毫无根据 荒谬可笑”

  目前,75岁的患癌老人古吉诺仍住在加护病房治疗,他的朋友称他是长期奉行和平主义的人权倡议者,时常参加和平示威,但根本不可能会采取任何贸然向前或伤害的举动,“实施宵禁之后,他决定继续留在街头,是因为他认为我们的公民自由正处于危险之中。”

  据美联社报道,古吉诺委任的律师科里对此回应称,古吉诺一直是关心当今社会的和平示威者,并驳斥特朗普的指控“毫无根据,荒谬可笑”。她表示,迄今没有任何一名专业执法人员质疑古吉诺是“刻意栽赃”,“我们不明白,美国总统怎么会对和平示威者,作出如此黑暗、危险和虚假的指控?”

  >>集体感染

  5000国民兵中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过去两个星期以来,在美国多个城市的抗议示威中,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各州感染人数都出现了20%到90%不等的显著上升,可能与街头冲突有关。

  美国国民警卫局9日证实,5月31日至6月7日期间,为了控制美国示威而被总统特朗普动员至白宫周边的华盛顿特区国民兵(约5000人),在撤离华盛顿的动员解除前夕已有多人确诊新冠肺炎。由于国民兵集结前夕曾进行简易的病毒筛检,因此判断街头感染的可能性极高。出于安全顾虑,国民兵指挥部拒绝对外透露有多少兵力感染以及感染者的确切情况。

  >>安抚民众

  美国选出史上首位非裔空军参谋长

  此外,为了安抚非裔民众的情绪,美国选出了史上首位非裔空军参谋长。

  特朗普在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发布信息称:“我提名查尔斯·布朗上将成为美国第一位非裔参谋长的决定正式获得批准!这是美国重要的历史时刻!很期待未来能与布朗将军有更多密切合作,他是一名爱国者和优异领袖!”

  现年57岁、来自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布朗上将拥有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士与安柏瑞德航空大学航空工程硕士学位,他是通过空军预备军官团入伍的。他是一名资深的战机飞行员,累计飞行时数高达2900小时,其中包含130战斗飞行时数。布朗曾是美国空军本土的飞行教官,职业生涯中曾派驻阿富汗、意大利和韩国多年,并在2018年被任命为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指挥官。

  报道称,身为非裔,布朗先前曾公开在社交网络平台发布5分钟视频,悼念遭警方暴力执法致死的非洲裔青年弗洛伊德,表示对此类歧视深有所感。他说:“不只有弗洛伊德遇到种族歧视,(在美国)还有许多非裔居民也忍受着同样的遭遇和对待。”

  布朗在专访视频中提到自己被种族歧视的经历:“过去在许多单位和基地内,我经常是唯一一名非裔成员或资深军官,我穿着标准飞行制服、胸口别着相同徽章,却被战友询问和质疑:‘你真的是一名飞行员吗?’”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碰瓷 老人

上一篇:美国国务院拟重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 目前已通告国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