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南郊多个小区闹“水荒” 供水公司:已有解决方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6-11 08:30:12
[摘要]你要问刘老板,最近他的超市什么卖得最好,桶装矿泉水可能“榜上有名”。原因很简单,附近几个小区这段时间总是频繁停水,有的人依赖水车来送水,有的索性买桶装水烧水、做饭。天用水量大,夏天没水实在太难受了。

  你要问刘老板,最近他的超市什么卖得最好,桶装矿泉水可能“榜上有名”。原因很简单,附近几个小区这段时间总是频繁停水,有的人依赖水车来送水,有的索性买桶装水烧水、做饭。

  “心是慌慌的,就怕停水”

  庞先生住在西安南郊山水岭秀小区,6月10日记者采访时,小区虽然恢复了供水,但提起此前频繁停水的遭遇,他仍然印象深刻,“这段时间以来,在家里痛痛快快洗个澡,几乎就是一种奢望。”

  庞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是从5月底开始就断断续续地停水,有时一停就是大半天,即便是供水期间,也会突然断水,“连大周末也停水,我只能跑到公司洗澡。”

  山水岭秀小区毗邻富力城小区。“每天早上醒来,心是慌慌的,就怕停水,”小区业主张女士说,最近长期被停水困扰,“每次停水前物业都会提前通知,为了保证日常用水,只能把家里的瓶瓶罐罐都储满了水。”

  让张女士印象深刻的一次是6月6日晚上的停水,“一直到了6月7日来水后水量一直都较小,到6月8日彻底停水了,“谁都知道夏天用水量大,夏天没水实在太难受了。”

  航天城一期(天和苑)业主刘女士也有类似的遭遇,让她比较头疼的是,从3月份开始小区频繁停水,每次都会停一天半天的,“最离谱的一次是早上10点停水,物业11点才发停水通知。最近只能靠每天两三趟下楼接水车送来的水生活。”

  目前已开始应急方案设计施工

  除上述三个小区以外,记者6月9日同时走访了航天大道、神舟大道多个小区,不少业主介绍,小区从5月底开始都出现过供水异常情况,期间,供水公司主要通过水车向小区送水。

  为什么会如此频繁地停水?航天基地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航天城一期二期、龙湖花千树小区、大华公园世家小区都属于长安区自来水公司管理的航天配水厂供水高区,水源为长安区第三水厂。

  “第三水厂的供水能力有限,只要天气一热,用水量一高,水源就会出现不足,这是最主要的原因,”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受影响的小区已陆续恢复供水,航天基地相关部门也已经协调西安市水务集团、西安市水务集团设计院,第一时间拿出应急施工方案措施,计划从雁塔南路和神舟四路引两条输水管线,该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施工完成后,将有效缓解绝大部分小区居民用水的问题。”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南郊 应急方案

上一篇:高铁寨汉墓遗址公园公厕咋不开?公园暂未开放公厕未投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