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雇医托忽悠患者买药 康城堂中医门诊部被立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12 07:08:58
[摘要]6月7日,华商报A04版刊发了《“无良医馆”雇医托忽悠患者买药》的报道,目前西安市卫健部门已介入调查。

  6月7日,华商报A04版刊发了《“无良医馆”雇医托忽悠患者买药》的报道,目前西安市卫健部门已介入调查。特别是问题比较突出的西安未央康城堂中医门诊部,已将该机构有医托行为的线索由未央区卫生健康局扫黑办转交给区扫黑办处理,公安浐灞分局介入调查。对该机构的违法行为立案,下一步调查结束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康城堂中医门诊部多次被投诉

  未央区卫生监督所已对其立案

  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未央康城堂中医门诊部位于西安市浐灞半岛A15区第16幢1单元1层10107号,该机构持有西安市未央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限自2017年9月12日至2022年9月11日。诊疗科目包括:中医科、内科专业;妇产科专业;针灸科专业;推拿科专业;急诊科专业。法定代表人为张X。

  2020年4月23日,未央区卫生健康局接到市民投诉,称其家属在西京医院就诊时被陌生人介绍到西安未央康城堂中医门诊部,由一名韩姓大夫诊疗。当日,未央区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监督员对该中医门诊部进行检查时,该机构负责人及注册医生均不在现场,现场有1名医生韩某坐诊。

  5月7日,未央区卫生监督所再次接到投诉称该机构存在医托,5月8日组织监督员对该机构进行监督检查,6月7日对该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未央区卫生监督所多次对该机构的法人及合作方进行调查,并将该机构有医托行为的线索由未央区卫生健康局扫黑办转交给区扫黑办处理,公安浐灞分局民警也已将未央区卫生监督所相关的调查文书及投诉单复印带走调查。

  未央区卫生监督所已对该机构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结束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雁塔区卫健局检查王明乐诊所

  发现问题责令其停业整改

  6月7日,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安排分管领导带队,局法监科、医政科、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涉及到的西安雁塔王明乐诊所进行检查。

  经检查询问,负责人王明乐持有有效的《医师执业证书》,该机构门头字样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符,现场一名坐诊医师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现场2名护士未注册在该诊所,部分处方笺填写不规范。

  执法部门当场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下一步将深挖细查,主动联系公安部门通报线索,对涉嫌存在医托的医疗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对医托依据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由公安部门进行打击,对医疗机构违法行为由卫生健康部门进行处罚。

  莲湖区卫生监督所成立专案组

  对中医馆诊疗机构进行拉网式巡查

  6月8日,莲湖区卫生监督所成立专案组,组织监督员及辖区协管人员对桃园路、桃园东西两路及团结路共4条街道6条小巷内中医诊疗机构及中医馆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巡查。

  专案组成员对中医诊疗机构诊疗科目设置及实际开展诊疗项目进行核查,通过多种方式查看有无医托行为。专案组要求各类机构严格依法执业、规范执业,严查非医疗机构以“中医”名义开展宣传行为、进行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及时立案、及时移送。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 门诊部 康城

上一篇:陕西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个人创业最高可贷2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