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几日陕西关中南部地区有暴雨 平均气温下降6~8℃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6-12 11:26:18
[摘要]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5日关中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南部、陕南下降4~6℃。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短暂的晴朗后,我省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据专家介绍,本次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过程,值得关注和警惕。

  陕西省气象台6月12日9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6月15日夜间到17日我省中南部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预计延安南部中到大雨,关中、陕南大到暴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16日强降水主要位于关中、陕南西部,17日主要位于陕南地区。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南部10~40毫米,关中、陕南北部50~100毫米,陕南南部90~120毫米,局地可达140~180毫米。关中南部局地、陕南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5日关中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南部、陕南下降4~6℃。

  特别提示: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水过程前期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由于预报时效长,降水落区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后期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平均气温 关中 暴雨

上一篇:团伙多次盗东周古墓:供述曾遇黑吃黑 文物未被追回 下一篇:西安旅游拟转让渭水园度假村 预计收益超过1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