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租户拖欠千万写字楼租金不腾房 西安中院强制执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6-12 15:13:01
[摘要]6月12日上午,西安中院开展“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活动,赶赴西安市都市之门,对两起拖欠房屋租赁款并不归还房屋的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6月12日上午,西安中院开展“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活动,赶赴西安市都市之门,对两起拖欠房屋租赁款并不归还房屋的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

  2011年2月,申请人西安某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出租方,与被申请人陕西华江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将坐落于都市之门第14层、建筑面积1658.4平方米的办公用写字楼出租给两被申请人。

\

  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证据,截止2019年7月10日,两被申请人实际租赁申请人房屋8年有余,分别欠813万余元、654万余租金。

  因被申请人长期拖欠租金,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决定解除《房屋租赁合同》,但被申请人未履行房屋腾退义务。

\

  经西安仲裁委仲裁,裁决两被申请人立即将房屋返还给申请人,同时立即支付拖欠的房租租金及合同约定的房屋占用费及违约金等,共计1765万元。

  西安中院依法立案执行后,于2020年4月28日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未按规定时间履行法定义务。6月3日法院在都市之门张贴公告,限令被执行人于6月10日前自行迁出并将房产交还申请人,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

\

  为保护正常的经济秩序,避免申请人的损失进一步扩大,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6月12日上午,西安中院对一直被被执行人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向申请人进行交付。据介绍,该案是西安法院开展的 “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的第一案。

  华商报记者 宁军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都市之门 强制执行

上一篇:西安单身男裸聊妙龄女被敲诈上万元 对方竟然是“抠脚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