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所有高考生注意啦!这些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一定要知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20-06-12 20:09:41
[摘要]今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华商报讯(记者 彭宏 实习生 王钰泫)今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信中称,我国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全方位保障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信中列数了几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求学。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决毕业生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毕业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可以向当地的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用来交学费和住宿费,上学期间的利息由国家支付给银行。

  此外,国家和各高校设立了多个资助项目解决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问题。国家励志奖学金用来奖励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用来补贴生活费,临时困难补助用来缓解突发性困难,大学生还可以在校勤工助学一边赚生活费一边提高实践能力。

  全国各高校都开通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帮助毕业生顺利入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即使没有筹齐学费,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中西部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入学前还可以向当地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用于路费和短期生活费。

  大学录取通知书中包含一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这张表不用盖章,但需要个人承诺并签字,毕业生需遵守诚信、如实填写。

  教育部特别提醒各位毕业生,开学前后往往是电信诈骗高发期,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大学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请学生们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资助政策 高考

上一篇:这辆平淡无奇的商务车 竟藏着境外电信诈骗集团的发射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