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扇耳光 敲脑瓜 榆林横山敬老院护工殴打痴呆老人 警方已介入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余琳 2020-06-13 07:06:46
[摘要]6月9日上午,在榆林市横山区社会福利院院内,一名男护工将一痴呆者用力掌掴二十多次。不少人看到视频后愤怒不已。横山区社会福利院一负责人表示,该护工脾气不好,福利院同事对其都是敢怒不敢言。

  6月9日上午,在榆林市横山区社会福利院院内,一名男护工将一痴呆者用力掌掴二十多次。不少人看到视频后愤怒不已。横山区社会福利院一负责人表示,该护工脾气不好,福利院同事对其都是敢怒不敢言。

  因与其他老人起冲突

  六旬老人遭护工扇耳光

  6月11日上午,有知情人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横山区社会福利院一名护工殴打福利院痴呆老人,希望媒体关注,随后给华商报记者传了一段视频。

  视频中,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进入福利院后一直跟着一位老人,走到老人身边时用左手多次掌掴老人,之后还用手敲打老人头部,老人多次用手捂头。掌掴过程长达两分钟左右。

  华商报记者从横山区社会福利院了解到,殴打老人的男子系福利院临时护工赵某,被打老人李某60岁左右,精神有点不正常。横山区社会福利院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于6月9日15时许,李某与敬老院一盲人发生冲突后将小凳子扔到福利院外,捡凳子时被护工赵某看到,“赵某跟在李某身后,走到跟前时就甩了李某耳光,共扇了20多下,当天可以看到李某脸部有红肿。”

  打人护工平时就很蛮横

  经常欺负福利院老人

  据了解,横山区社会福利院是一所公办性质的机构,系横山区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

  据该负责人介绍,男护工赵某脾气不好,平时非常蛮横,可以说是福利院的“一霸”,福利院的人对其敢怒不敢言。赵某一家人都住在福利院,福利院领导和民政局多次劝说都无济于事。他经常欺负福利院的老人,但每次都没有明显外伤或其他明显伤害,事情都不了了之。

  这次赵某殴打李某实在是太过分了,而且还被街道上的人看到,给福利院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涉事护工被解聘

  值班领导和人员被停职

  6月12日,华商报-二三里报道了横山区社会福利院护工殴打院民一事后,横山区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调查了解。

  经了解,6月9日15时左右,横山福利院院民李某与另一名院民曹某发生争执斗殴,被值班人员钟凤艳、高玲发现后及时制止,后福利院职工赵某(网络视频中打人者,42岁,1997年进入横山区社会福利院,属于临时聘用人员)听说此情况后对受害者李某进行殴打。

  事发后,横山区民政局还安排专人带李某去医院检查,经检测李某身体无碍。经横山区民政局研究决定,对涉事护工赵某从该岗位予以解聘,对当日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予以停职处理。同时,组织全区养老机构进行作风大整顿。

  目前,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横山敬老院 痴呆老人

上一篇:陕西神木1死2伤命案告破:嫌疑人畏罪自杀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