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年计划招聘5730名特岗教师 6月29日起网上报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06-13 07:26:09
[摘要]陕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12日就做好2020年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发布通知,全省10个设区市69个贫困县区计划补充特岗教师5730名。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陕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12日就做好2020年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发布通知,全省10个设区市69个贫困县区计划补充特岗教师5730名。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以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可招聘适量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科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5月1日及以后出生)、未就业或与原就业单位解除了劳动(聘用)合同,符合本次招聘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社会人员。非师范教育类专科学历、成人教育学历、党校学历和各种学习证明书不在招聘范围之内。

  我省定于6月22日起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人社部网站、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平台等发布招聘信息;6月29日9时至7月3日18时开通“陕西省特岗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接受考生报名,填报岗位志愿,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据悉,今年省特岗教师招聘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择优聘用。笔试包括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各市承担考试考务及相关工作。全省打印准考证时间为7月20日9时起,统一笔试时间为7月25日。

  我省要求,各地要统筹区域内中小学教师资源,尽快启动2020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确保有不少于20%比例用于体音美、科学、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补充,优先保障深度贫困地区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师补充。

  明确各地要按照教育部等四部门和我省相关部门要求,对服务期满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经教育主管部门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程序,报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后,直接办理聘用手续,确保全部入编入岗。

  特岗教师三年聘任期内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自服务期满起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特岗 教师招聘 考试院

上一篇:陕西:职工举报重大隐患 将重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