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区9月投用8所学校 可新增5350个学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马相 2020-06-14 07:34:48
[摘要]今年秋季,临潼区将在幼儿园建设相对薄弱的渭河以北地区,投入使用任留第二幼儿园、交口第二幼儿园、新市第二幼儿园,油槐中心幼儿园4所公办幼儿园。今秋还将计划投入使用徐杨街办公义小学、新华小学和马额中学3所学校综合楼建设项目。

\

  陕师大附中渭北中学效果图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马相) “再过几个月,我们就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学习了!”在临潼区徐杨街办新华小学,面对即将建成的两栋综合楼,该校学生小陈兴奋地说。作为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建设项目,自徐杨新华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启动以来,临潼区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80%,7月底可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临潼区今年9月将建成投入使用8所中小学、幼儿园,可新增学位5350个。到2022年秋季,全区将完成27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任务,实现新增学位14140个。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西安乃至全省的知名学校。早在渭北中学建校之初,临潼区就确定了“名校引进,打造区域教育新高地”的办学目标,最终确定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共同筹建陕西师大附中渭北中学。该校总投资6.6亿元,占地面积188亩,是一所高标准建设的公办完全中学。

  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办学规模共84个班,其中初中54个班、高中30个班,可提供学位4000个。目前,学校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内外粉刷、室内装修和室外绿化等工程正在加紧推进,预计7月底交付使用。

  今年秋季,临潼区将在幼儿园建设相对薄弱的渭河以北地区,投入使用任留第二幼儿园、交口第二幼儿园、新市第二幼儿园,油槐中心幼儿园4所公办幼儿园。目前,4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及装修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配备和安装,6月底全部完工后将开始着手准备空气质量检测工作,确保幼儿园安全环保。

  同时,今秋还将计划投入使用徐杨街办公义小学、新华小学和马额中学3所学校综合楼建设项目。目前,公义小学已提前投入使用,新华小学正在内外粉刷,马额中学综合楼已主体完工,都将于7月底交付使用。

  在推进乡村学校建设的同时,按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2019年~2020年,临潼区投入资金4796万元,对地处主城区及重点集镇的华清小学、临潼小学、铁炉小学、砖房小学、骊山初中、骊山新家园学校等6所学校,从校园文化、设备配备、育人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学位 学校

上一篇:陕西上半年自考延期至8月1日至2日举行 6月17日起开始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