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数百名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两次无偿献血共14万毫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张黎娜 2020-06-15 07:16:17
[摘要]这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今年第二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两次献血累计达14万毫升。

\

  昨日,我市200余名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璠  记者 张黎娜)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200余名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这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今年第二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两次献血累计达14万毫升。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纪念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意在关注献血为改善其他人的健康所做的贡献。世界各地都需要献血,以确保在正常和紧急情况下都可获得安全和有质量保证的血液和血液制品。为了纪念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唤起全社会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树立无偿献血理念、营造无偿献血氛围,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组织举办“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当天西安市出租车驾驶员和滴滴出行、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多个平台网约车驾驶员参加献血活动。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出租汽车协会及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先后向参加无偿献血的出租行业从业人员表示感谢,向我市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代表西安市临床病患感谢全体献血者无私奉献的义举。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向现场献血的驾驶员献花慰问。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是市出租车管理处、出租汽车协会发起组织的今年第二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此前在5月27日,出租车管理处、出租汽车协会就发起组织了“众志成城 热血逆行”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共有500余名驾驶员参加献血,捐献血液700余袋,140000毫升。

  曹操出行驾驶员芦燕说,看到行业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自己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是为乘客做好服务,这次献血活动也是奉献自己的爱心去服务需要帮助的人,是自己作为一名网约车驾驶员的社会责任。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杨帆表示,对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来说,本次献血活动除了纪念献血者日、缓解临床用血压力外,还是行业组织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共同参加的首个公益活动。

  据悉,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将继续组织出租车与网约车驾驶员一起参加多样化的公益活动,促使彼此之间增加了解,共同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展现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形象。

  据介绍,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是一种宝贵的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无偿献血作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创造和谐社会、救死扶伤的具体体现。而这些挽救生命的血液只能依靠健康适龄公民捐献。无偿献血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只有不断树立无偿献血理念、营造无偿献血氛围,才能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出租车 行业

上一篇:全国多地开始下架三文鱼 西安市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下一篇:陕西社会用电量明显回升 4月实现今年首次增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