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暴雨来袭!陕西省防总公布防御重点地区

要闻 第一新闻 2020-06-16 09:29:57
[摘要]延安、铜川、渭南、西安和宝鸡、汉中大部分地区是今天降雨的防御重点,其中汉中西部局部地区预计出现110毫米的降雨量

  从昨天起,陕西迎来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降雨过程。

  

\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本次降雨过程,陕西陕北南部、关中东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降雨强度较大,局地有大暴雨。

  

\


  延安、铜川、渭南、西安和宝鸡、汉中大部分地区是今天降雨的防御重点,其中汉中西部局部地区预计出现110毫米的降雨量。

  

\


  今早(6月16日)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16日8时至17日8时,陕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截止目前,延安、铜川、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汉中、商洛相继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水利部门重点做好河道、水库、水电站的巡查防守和山洪灾害预警;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滑坡、泥石流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范;住建部门要提前疏通城市排水系统;涉河施工企业要提前撤离施工人员和机械 ,请广大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范。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商洛、安康有小到中雨,延安、关中、汉中有中到大雨,延安南部、关中西部和汉中部分地方有暴雨,汉中南部局地大暴雨。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日榆林运12飞机增雨计划为6点起飞,作业及影响区域为榆林横山、清涧、绥德、靖边、子洲,飞行高度4900米,计划飞行2架次。

  17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18日:全省阴转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安康南部局地有大雨。

  19日:全省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陕西 暴雨

上一篇:为何北京和武汉疫情都指向农贸市场?吴尊友回应 下一篇:作文课后小学生坠亡 涉事老师:学生自己划的修改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