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起雨水减弱 预计17日全省阴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20-06-17 07:12:50
[摘要]这两天,西安的雨一直下,温度也有所下降,昨日,泾河站的最高温度仅为19.5℃。据预报,17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本报讯(记者 陶颖)这两天,西安的雨一直下,温度也有所下降,昨日,泾河站的最高温度仅为19.5℃。提醒大家,今起雨水减弱,但雨天出行仍需注意行车安全。

  昨日20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雨情通报:16日8时至20时,西安市普降中到大雨,周至部分乡镇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周至厚畛子镇政府78.6毫米。

  降雨何时结束?据预报,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空切变共同影响,今天西安市仍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17日:小到中雨转阴天,18~24℃;17日晚到18日:多云转晴,17~31℃;19日:多云,18~28℃。

  陕西省气象台昨日10时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16日10时至17日10时,延安、铜川、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将出现30-80毫米的降水,其中汉中中东部、安康西部可达80-16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昨日17时22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与陕西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预计6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汉中南郑、城固、洋县、西乡、镇巴,安康汉阴、岚皋、石泉、紫阳、汉滨区等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橙色预警),汉中中东部、安康北部和东部、西安南部、商洛等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据预报,17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8日:全省阴转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安康南部局地有大雨。19日:全省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20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转阴天,陕南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陕南 局地

上一篇:陕西:1至5月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50.6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