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91岁老人称女儿不赡养求法律援助 背后真正原因让人泪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6-17 14:13:43
[摘要]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发现,老人的心结和主要诉求不在于赡养费,而是小女儿长期没有上门看望老人,老人家的核心诉求在情感方面。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律援助热线接到辖区内长乐中路街道办黄河社区一居民的咨询电话。该居民称,自己已经91岁,现在小女儿拒绝赡养自己及妻子,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自己晚年的赡养问题。接到咨询电话后,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积极协调辖区内律师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进社区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

  经询问,老人家有两儿两女,不赡养老人的是小女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发现,老人的心结和主要诉求不在于赡养费,而是小女儿长期没有上门看望老人,老人家的核心诉求在情感方面。产生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两位老人长期共同生活,没有子女在身边陪伴,内心非常孤独。社区的工作人员事后联系其子女,及时化解老人和小女儿之间的误解和矛盾,让小女儿在工作之余常回家看看,让老人感受到亲情的关怀和温暖。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法律咨询 西安 老人

上一篇:西安长安路街道办给流动摊贩“安家” 35名摊贩代表送锦旗表白 下一篇:好消息!幸福林带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总量已经完成8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