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硬科技大咖谈—— 中科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郝跃:建设硬科技示范区要抓好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6-17 15:37:34
[摘要]6月15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启动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郝跃作主旨发言时谈到了自己对硬科技的理解和对高新区创建硬科技示范区的看法。他认为,要建设好硬科技示范区,就一定要抓好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

  6月15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启动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郝跃作主旨发言时谈到了自己对硬科技的理解和对高新区创建硬科技示范区的看法。他认为,要建设好硬科技示范区,就一定要抓好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

  郝跃在发言时表示,科技本无软硬之分,之所以强调“硬科技”,一方面是出于希望我们拥有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技术,让我们的科技真正“硬”起来;另一方面则是称之为“硬科技”的这一类科学技术可以对我国的自主发展和自主创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听到西安高新区发布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具体实施计划,我非常高兴。”郝跃表示,西安高新区在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具体计划中明确要利用短短5年时间,打造5000亿元的产业规模、3000家硬科技企业,并推动其中30家企业上市,他认为这个任务的完成,将能够引领西安市及高新区在创新能力提升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在后疫情时代,抢抓机遇建设硬科技创新示范区有何意义?对此,郝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西安是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也是一个创新发展的城市,拥有诸多企业、大专院校,无论从科技实力、教育资源及创新能力来讲,西安都应该理所当然走在全国前列。所以,今后西安依靠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完全有可能再度把自己的发展目标更加凝练、更加集聚。同时,有了这个硬科技创新示范区,也有助于西安把各类平台搭建的更好,继而更好发挥硬科技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无论何时人才都是第一要务,都是第一生产力。”对于如何建设好硬科技创新示范区,郝跃建议一定要在抓紧抓好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要通过硬科技创新示范区这个平台,通过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这个计划,真正把创新的人才培养好,这无疑将对西安乃至中国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风雨无阻“护学岗” 守护学生“平安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