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敲诈勒索共计45万余元 9名假记者在宜君受审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袁靓 2020-06-18 07:16:34
[摘要]本报铜川讯 (宜法宣 记者 袁靓)6月15日,宜君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某等9名被告人敲诈勒索一案。为了保障防疫期间刑事案件审判工作的有序开展,宜君县人民法院多次与看守所沟通协调提押、还押、隔离等事宜,以解决疫情期间被告人的押解难题。

  6月15日,宜君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某等9名被告人敲诈勒索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为非法获利被告人吴某某利用其成立的陕西凤向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创建的当代网网站,招聘被告人刘某某为该公司副总经理、校某为办公室工作人员,组织、指使被告人冯某某等人,持该公司自制证件,冒充记者和媒体工作人员,通过当面通报或者“舆情送阅”的方式,将负面信息告知相关单位,以欲进行负面报道为由,要挟或变相要挟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所谓的合作协议,迫使对方单位支付“宣传费”给凤向公司,然后由被告人吴某某指使校某,按照比例向冯某某等被告人发放提成款。

  据了解,在2017年3月——2018年4月之间,该团伙分别在陕西的铜川、咸阳、渭南、延安、榆林5市敲诈勒索,共计45万余元。

  为了保障防疫期间刑事案件审判工作的有序开展,宜君县人民法院多次与看守所沟通协调提押、还押、隔离等事宜,以解决疫情期间被告人的押解难题。

  因被告人数多、案情复杂,这次庭审共进行了6个多小时。该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假记者 受审 宣传费

上一篇:欢不欢迎河南籍“新成员”?三门峡要“深度融入大西安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