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传统文化+旅游+互联网”打造西安文旅融合新IP -之西安城墙篇

政企资讯 西安文旅之声 2020-06-19 16:56:48
[摘要]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百年易俗社推出 “传统文化+旅游+互联网”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着力打造西安文旅融合新IP。

  做“文化”不到西安便无“根”,做“旅游”不来西安便无“魂”。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百年易俗社推出 “传统文化+旅游+互联网”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着力打造西安文旅融合新IP。以互联网技术搭建起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桥梁,以秦腔、旅游资源为载体,突出西安名片,让历史文化活起来、火起来,引领西安文化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

\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

  西安城墙

  文旅融合

  演出单位·西演·西安易俗社

  西安文旅新融合

  西安城墙篇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地处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区,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千米。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千米,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

  西安文旅新融合·西安城墙篇·拍摄花絮

\
\
\
\

  千年长安 梨园古都

  百年易俗 古调独弹

\

  西安易俗社是中国近现代戏剧文化领域的一面旗帜,是近代知识分子借用戏曲改良社会的独特创造,创建于1912年,易俗社百余年来以移风易俗、启迪民智、辅助教育、推陈出新为办社宗旨,是我国第一个集戏曲教育、戏曲编导、戏曲演出为一体的新型艺术团体。

  历经百年被誉为“世界三大古老剧社”的西安易俗社是我们陕西的骄傲,是陕西的名片,也是中国戏剧的名片。


来源:西安文旅之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打造西安文旅融合新IP之西安城墙篇

上一篇:忽然,想去西安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