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陕西开启中高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5天取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6-19 16:47:07
[摘要]此次“绿色通道”服务对象为今年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学生。

  陕西公安机关即日起开通中高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6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公安部、教育部“2020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陕西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19日,在全省公安机关开通中、高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

  此次“绿色通道”服务对象为今年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学生。与正常办理程序相比,它的便利性主要体现在办理时效加快和取证方式灵活两个方面。通过“绿色通道”申领身份证,制证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取证可直接前往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申领人户口本在制证中心窗口领取,不方便直接领取的考生也可在受理时选择个人速递。如果选择前往陕西省公安厅窗口取证,意味着考生自受理之日起第五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身份证,而选择个人速递的考生,取证时间则会根据快递情况适当延迟2至5天,所以广大考生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计划。

\

  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取证窗口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二环北路51号(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大楼一楼外西侧)。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身份证 中考

上一篇:20日起陕西非现场交通违法异地处理全面上线 如何处理? 下一篇:“从天而降”的社保档案!陕西女孩“参保”近4年才发现信息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